尊敬的女士们、先生们!各位亲朋好友、大朋友、小朋友们:
大家中午好!今天是犬子X昊的十岁生日,非常高兴能有这么多的亲朋好友前来捧场。在此,我谨代表我们全家对各位的盛情光临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和最热烈的欢迎!曾几何时,他还是一个咿咿呀呀的小婴儿,稚嫩的声音仿佛天籁催开了长辈们满面的笑容;曾几何时,他还是一个嗷嗷待哺的幼儿,顽皮地把尿撒在长辈们的怀中;曾几何时,他还是一个蹒跚学步的小顽童,在长辈们爱的包围圈中跌跌撞撞地迈出他人生的第一步……十年的春华秋实,十年的含辛茹苦。草长莺飞,变化的是他的成长与进步,不变的是我们浓浓的爱。十年的雨雪风霜,十年的寒暑更迭。岁月如歌,涤荡他幼稚的幻想,磨砺他坚强的意志。如今,他已成长为一个聪明伶俐、活泼可爱、有思想、有见解的小小少年。他的成长离不开各位长辈的关怀和厚爱、离不开兄弟姐妹的谦让与帮助……人生的道路悠远而曲折、漫长而艰险,鲜花与荆棘相伴、成功与失败同在、机遇与挑战并存。十岁只是人生道路上的一个小小车站,前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希望在X昊今后的人生旅途中,各位亲朋好友能一如既往地给予他支持与鼓励,让他在爱的浓浓情意中学会成熟、学会感激、学会回馈、学会报答,茁壮成长为一个有志之士,成为一名真正的男将!在此,我们特备下薄酒一杯,以表对各位亲朋好友的感激之情。让我们举杯畅饮吧,为了X昊的健康成长、为了新年的希望与祝福、为了我们每个家庭的幸福美满与快乐无限而干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