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大自然_ 4
大自然,瑰丽神奇;大自然,创造奇迹;大自然,风光秀美。啊!大自然,您教会了我许多道理,我怎能不爱你?
草地上的车前草——无闻助人。
在古代,一位将军出兵作战,不料,到了一座城池前生长的一种草,便又活跃万分。将军抱着侥幸的心态,让士兵们用这一种草煮汤喝,没想到,奇迹发生。将士们纷纷病愈,而这草,因为生长在战车前,被称为车前草。这车前草,在不为所知之时助人,助人后便又默默地隐退。这不正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优秀品质——默默无闻,助人为乐吗?
深林里的葛兰藤——勇于追求。
在森林深处,有一种植物,叫葛兰藤。它极不起眼,只是慢慢生长。可森林里的高大树木遮天蔽日,使它无法获取阳光的温暖,于是,它默默生长,等到长成之时,它便追求自由与阳光,切断了自己的根,又在另一个地方扎根生长,等待着成熟的时机,让它追求遥不可及的伟大理想。葛兰藤努力生长,不畏困难,只是追求一个理想,它执着向前,不惜切断自己的根。这不正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美好力量——用于前进,永不言弃,奋发追梦吗?
沙漠里的沙漠玫瑰——永存希望。
沙漠中有一种沙漠玫瑰,它是丑陋的,也是美丽的。当它失去水分时,它便会变为不起眼的“石头”,毫无生气,也令人难以置信——沙漠玫瑰竟如此丑陋!怎能担得起玫瑰这一名字!可当沙漠玫瑰在水中泡上七天七夜之后,它便变得光鲜夺目,色彩晶莹,完美无瑕,简直就是一件天然的工艺品!沙漠玫瑰在低谷之时,隐藏着自己,可它在困难之时并没有失去希望,为自己保留了一丝生命火种。这不正是大自然给予我们的强大信念——永存希望吗?
大自然,您在无形之中教会了我许多许多,您是一位美丽的老师,诲人不倦。我爱你是秀丽,爱你的无私教诲,爱你的一切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