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3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冬日里的腊梅花。生命是干旱地里的小草,生命是枯木上的嫩芽,生命是悬崖上的野百合。
春天万物复苏,充满了生命,鸟语花香,世界变得生机勃勃。夏天,万物都开了美丽的花朵,让世界更美丽。秋天,万物都变得金黄了,都结下了许多的果实。而洞天,万物都枯竭了,世界失去了勃勃的生机,世界都变得安静了。地上光秃秃的,只有一层厚厚的白雪。突然闻到了一股淡淡的清香,我顺着淡淡的香味来到了一棵灰色树冠的古树前面。而它的树枝上却开着一朵朵美丽的花朵,它就是冬天里的仙子——腊梅花。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干旱地里的小草。生命都需要水、营养、食物,才能快速成长,茁一壮成长。夏天,天气炎热,万物都需要大量的水,但是在夏天,天气太热,水都在飞快的流失。大地都干裂了,所有的植物都因为太缺少水,从而枯死了。几乎每一株植物都放弃了,但是却有一株植物没有放弃,还在努力,拼命的把根深入地下,想从地下深处吸收到水分,经过它的不懈努力,终于在干裂的大地里生存了下来,成为了第一株没有死的植物。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枯树上的嫩芽。在一片森林里有一棵大树,它的树干是那么的粗一大,显得格外的强壮,可它却长得矮矮的,其他的树都在嘲笑它,说它是大胖子。有一天,突然乌云满天,有一个天雷正好劈在了那棵大树上,树立刻被劈成两半,全身黑乎乎的,只留下了一个大树桩。其他的树都以为它死了,下了几天的春雨后,这棵树桩上长出了小小的嫩芽,其他的树都不敢嘲笑它了,因为它有着顽强的生命力。
生命是什么?生命是悬崖上的野百合。在一座悬崖上,那里寸草不生,因为所有的植物都很难在这里生存,这里缺少水分,缺少养分,土壤。可这里却盛开着一朵美丽的野百合。它是经过不懈的努力,坚持下来。终于盛开了,经过不懈努力后开的花是那么的美丽动人。
是什么让它们有着强大的生命力呢?那是因为它们有坚持不懈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