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 8
我常常想,生命是什么呢?
夜晚,我和妈妈在院子里的池塘边捉青蛙。不一会儿,妈妈就捉到了一只瘦小的青蛙,我仔细的看了看这只青蛙,它不仅比池塘里的青蛙的个头要小得多,还少了一只眼睛。可是,这只青蛙拼命的挣扎着,用双腿蹬着,想逃进池塘。我一下子感受到了,这就是生命!那样强烈!我忍不住放了青蛙。
上次,妈妈给我买了一些瓜籽,种在了门前的泥土里。我天天去浇水,终于,一些瘦小的苗儿冒出了地面,五一放假,我们去了北京,三、四天没浇一次水,这段时间天气又十分炎热,我天天担心那些刚长出的小芽,怎么能在这种环境中活下去呢?可我回家一看,那些小苗却不屈向上,还有一些小苗刚刚“跳”出地面,他们紧紧的挨着,生长着,在严酷的环境里也茁壮地成长着。我发现了!这就是生命!
生命是什么?是动物、植物那种强烈求生的欲望,在任何艰苦的环境中,遭受任何打击,也不会轻易去放弃。
我又想到,我的生命,也应该是这样的,不能轻易地屈服,而要在一切困难面前倔强的抬起头,让生命焕发出光彩。我要珍惜生命,让有限的生命体现出无限的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