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4
以前我还小,不知道生命是什么,现在我长大了,知道了生命的概念,生命是短暂的、脆弱的、渺小的,也是顽强的,生命在于感受爱、回馈爱、奉献爱,我们时时刻刻都在感受生命。
生命是短暂的、脆弱的、渺小的。再菜园中自由飞翔的蝴蝶,当自身被别人追赶时,翅膀就会不停的扇动,当飞不动时,翅膀也就将会折断,别人抓住时,它也有可能也经奄奄一息快死去了。
生命也是顽强的。墙角的砖缝中掉进一粒香瓜子,过了几天,竟然冒出一截小瓜苗,那小小的种子里,包含了一种多么强的生命力啊!竟使它可以冲破坚硬的外壳,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砖缝中,不屈向上,茁壮成长,既使它仅仅只活了几天,植物的生命力都那么顽强,何况我们人类呢,美国盲聋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也有小瓜苗那样强的生命力,她既使盲聋了也写出了14部巨作,其中《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是她的散文代表作,海伦凯勒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
生命在于感受爱、回馈爱、奉献爱,听了这个故事你就知道怎么奉献爱:他是一个日本人,有一天,他装修屋子,当他拆开墙上木板的时候,发现里面有一只壁虎被一根铁钉牢牢地钉在墙上,可这只壁虎依然活着,他很纳闷,这只壁虎不能移动一步,是什么让它活到现在呢?于是,他就开始观察起来,不一会,他惊诧地发现,又一只壁虎爬了过来,用嘴里含着的食物熟练地喂着那只被钉住的壁虎,又后来,他更惊诧地想起来:这只铁钉是七年以前的一次维修时钉上去的,这简直是匪夷所思,七年啊 !!!不论这两只壁虎是什么亲情关系,这需要多少耐心和关爱啊!生命在于感受爱、回馈爱、奉献爱。
生命的意义在于设身处地替人着想,忧他人之忧,乐他人之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