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 5
生命是什么
生命如歌,它婉转动听;生命如茶,它清香四溢;生命如树,它茁壮成长;生命如河,它奔向四方……
生命裹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他用外表蒙骗了许多人。只有真正懂得生命的人,才能微笑着走到生命的尽头。
生命到底是是什么?当我们活着的时候,似乎很难回答这个问题。生命是强的,还是弱小的?生命是高尚的,还是龌龊的?也许每个人的答案都不一样,因此,可以证明生命是多彩的。
“滴答!滴答!”一颗颗水珠从石缝中涌出,这是一个生命的起点。后来,水滴越积越多,形成了一个小水滩,但这是,太阳出来了,小水滩一会儿变成了蒸汽,消失在空气中,但它没有放弃,仍然鼓起勇气,“滴答!滴答!”,一滴小小的水滴又从石缝中冒出,慢慢地形成一股水流,慢慢地,变成一条小溪。一个新的生命开始了,小溪唱着歌向前奔去。我觉得生命像条河。
有一个人一不小心将一颗树种掉在了一块砖缝中,过了一个月,石砖被小苗顶了起来。那小小的苗里有着一种非常强大的力量,那种力量就是生命的力量,可以掀翻盖在自己身上的石砖。下了几场雨,刮了几阵风,小苗长大了,它伸出枝丫,向四面展开。不久便开了花,清香四溢。当花儿落了的时候,树上结果了,这就是付出有了收获。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它变成了参天大树。我觉得生命像棵树。
没有经历风雨怎么见彩虹?没有经历挑战怎么可能会有生命的果实?阳光总在风雨后,生命只有经历磨难,才能茁长成长。温室里长不出参天大树,如果在过于舒适和一帆风顺的环境中成长,最后收获的只能是经不住考验的寄生虫。
无论过去是辉煌还是凄凉,是成功还是失败,上帝都不会再给我们第二次选择的机会。所以,让我们珍惜生命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