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5
生命是什么呢?有人说,生命如同寓言,其价值不在长短,而是在内容;有人说,生命如江河,日夜不停地奔向汹涌浩瀚的大海;有人说,生命是老树枯枝上的新芽……
生命是破壳而出的小鸡。有一次,我刚好在老家发现了一只刚刚破壳而出的小鸡,可它的蛋壳还包在身上。它极力挣扎着,果真“好心不负有心人”,它把身上的壳啄破了,变成了一只活泼可爱的小鸡。可没过多久,它不小心掉进了一个池塘里,我原以为那只小鸡会死去。可它没有,而是极力拍动双翅,慢慢地跳了起来。小鸡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不由自主地去帮它从池塘里救了出来!
生命是积极向上的种子。看,一粒小小的种子,掉进了一个石头缝中,过了几天,它探出头来了,又过了一段日子,它竟然探出了一截小苗儿。那小小的种子里充满了一股多么强的生命力啊!竟使它能够冲出那坚硬的石头,不屈向上、茁壮成长,即使它仅仅只活了几天。竟然这小小的种子都那么爱惜生命,那我们为什么不能像它那样爱惜生命呢?
生命是灾区账篷里孩子露出的笑脸。当记忆回到2008年5月12日,一场突如其来的大地震夺去了汶川往里的生机。那时的汶川,火车道扭曲了,房屋倒蹋了,几乎看不到一栋完整的房屋了,甚至,连天桥上的铁皮也被震了下来。这个原先美丽的汶川被地震搞成了一片废墟。人们的脸上都充满了恐惧,没有笑容和快乐。无意间,我突然看见了一个小男勇敢地把头探出了灾区的帐篷,脸上还充满了笑容。可见他是一个多么开朗的孩子啊!生活虽然带走了他的幸福,可他还是那么勇敢地面对一切困难。
“人的生命如洪水奔流,不遇着岛岐和暗礁,难以激起美丽的浪花。”苏霍姆林斯基说。动物、植物都懂得珍惜生命、热爱生命,它们可以做到这些事,那我们一定也可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