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什么 4
生命到底是什么呢?这个问题我思索了许久.........
一天,我去外婆家,在门前的场地上看到一群蚂蚁,排着长长的队正在齐心协力地运输着一块细碎的小面包。我试图打乱它们的队伍,我用嘴一吹,用手一弄,好几只蚂蚁都被我弄到了,我想:“它们被我弄得半死不活了,肯定也就放弃追上队伍了,而前面的队伍也会放弃那几只蚂蚁不管。”但事实出乎我的意料,那几只被我弄得半死不活的蚂蚁竟然坚强地爬了起来,坚持不懈地去追赶前面的队伍,而前面的队伍发现它们落队时,全体队伍停下脚步,帮助它们。
有一次,我在学校操场的跑道上散步,无意间看见塑胶跑道上的裂缝中长出许多幼嫩的小草时。当时让我惊呆了,竟使它可以冲破坚硬的外壳,在没有阳光,没有泥土的裂缝中,不屈向上,茁壮生长。即使它非常不起眼,每天都会被人踩,但它没有放弃过生命,还是那么的顽强。
又有一次,我要下楼时,巧遇看见一只小鸟被困在了窗户的栏杆上,我将它抓起来放到家里的笼子里。它挣扎着,极力鼓动双翅,我感到一鼓生命的力量在笼子中跃动。它不停地在撞笼子,即使撞得精疲力尽,也不选择放弃,小鸟那种求生的欲望令我震惊,我忍不住放了它。
生命是一种坚持不懈的精神,生命的意义在于付出,在于给予,生命是顽强的,我一定要好好珍惜生命,让自己活得更加光彩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