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悄悄地告诉你 5
一条流水,点点落花,牵动着我的感念。那高山流水,仿佛诉说着一个凄美而永恒的故事。柔弱纤纤的林黛玉,你是我仰望的一道风景。
伴着感恩之心,你降落人间。你的名字,仿佛预示了你的一生,黛色的玉,有着隽永的美与缱绻的哀伤。“寒灯照壁人未睡,冷雨敲窗被未温”, 你寄人篱下,无依无靠,却也因此炼就了你不与世俗同流合污的清高性格。
你会为自己争取尊严和人格。别人常说你心胸狭隘,容不得别人说你一句不好的话,看不得宝玉同其他女孩下一盘棋;别人常说你无所事事,也无所思虑,不晓得为自己的将来作规划打算,不晓得圆滑处世,弄得到处碰壁;别人常说你“孤高自许,目下无尘”,动不动就发脾气,弄小性儿,才落得个“一朝春尽红颜老,花落人亡?不知”的下场。但他们不知道你的别样性格,你的反常表现,正是对封建礼教的决绝的叛逆和反抗,是对封建社会的无情的讽刺和抨击!
那个黑暗的红楼年代,束缚了多少鲜活的人心,埋没了多少不可多得的人才,有谁能像黛玉一样道出“质本洁来还洁去”的不变追求,生命在黛玉的眼里变得渺小。黛玉知道自己要学会折服,于是她选择了哀愁,有人说过“哀愁是花朵上的雾珠,是水上的一片湿润而灿烂的夕照,是情到深处的一声知足的叹息”。没错,黛玉正是它的最好诠释!
我时常在十五的夜晚望着那一轮饱满的圆月发呆,都市的繁华与虚伪,?人?的性格也磨得圆滑剔透,匆忙中将自己的灵魂也弃在了黑暗的角落,纵然落满尘埃,也不会有人涉足,捡起。一个真正的人,应该拥有黛玉般尖俏俏的棱角、鲜明的个性和不变的圣洁追求。这,才是人生的真谛。
林黛玉,是我心中一道永不磨灭的风景,这道风景线的美,只有用内心最纯洁的灵魂去透视才能真正领略。
“花开花谢花满天,红消香断有谁怜?”
林黛玉,让我悄悄告诉你:“我好崇拜你,我就是你的粉丝——铁杆‘玉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