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一年仅有一次的谋面,记忆却从未磨灭。望着天边,心中便有千言万语要对你诉说。
爸爸,你虽不常在我身边,陪伴我一起成长,但你的关爱却从未间断过,像一把火炬,照亮了我的行程。还记得那年冬天,你因工作只待了五天……
你总是在那几天说:“万恶懒为首,即使是什么节日,也不可‘放弃’学*!”将我关在家中,我只得爬上床,透过窗户呆呆地看着他人放鞭炮,若是没有表哥,便甚是无趣——过年就是过年,放松就是放松,又有谁不愿意放松一下吗?
我早已心知肚明——你,是对的,却又不知如何来评价你的无趣、死板。我愿做那天边悠闲的白云,悠悠然,澹澹然,对所谓的“诫令”不再有动于衷。我也愿成为那水,随着风儿在世上闯荡……
我也明白你为一家辛苦奔波,常年在西安,甚是疲倦。每天几个电话早已成了家常便饭,我知道这是你的关怀,所以我想悄悄告诉你:“谢谢一生能有你的奉献……”
这十三年来,我曾不懂你的用心,与你顶撞,也因为你的严格我在背后默默哭泣过。但更多的是,默默接受你无言的爱。也正因为这样,我成了一只“等待宰杀”的羔羊,不爱“接受”这飞速发展的世界——除了上学,过年,我很少愿意出去了。
天边,仍是白云悠悠。只不过,阳光是如此地令人睁不开眼,但仍然可以感受到那照耀人心的温暖,你的爱也正是如此,总是如此地热烈而耀眼。
可是,我仍想对你说,我并不想要这种“锋芒毕露”的关心,我需要的是你那怜子之心的真实情感;我并不想听你每天“机器人般”的几句问题,而是想要在我失落无助时,那一句温暖人心的问候。
爸爸,我想悄悄对你说,我清楚一切物质上的需求你都尽可能满足我,但你又清楚我真正需要什么吗?是物质?是电话?不!我渴求短暂的陪伴!尽管如此,我仍想对你说:“我的一生因你而精彩!”
时光如流水,悄悄从指间溜走,愿你能了解我的心声,多陪伴我……
愿时光暂停,你能多与我相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