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鱼 1
我们家养了一缸的热带鱼,品种有很多,有:孔雀鱼,红绿灯,斑马鱼……等等。我最喜欢的是孔雀鱼,它还有一个名字叫彩虹鱼。它不光有一个好听的名字,也长的非常漂亮。它有像孔雀一样的尾巴,身体细长细长的。一双乌黑的小眼睛。它们喜欢在鱼缸的上层一刻不停的“追逐打闹”,非常调皮。它们非常怕冷,喜欢围在温度较高的地方。
给鱼儿喂食物是一件非常有趣的事。每次我给它们喂食物的时候,只要我把饲料倒下去,所有的鱼儿就会一拥而上,非常的壮观!
有一天我放学回来,突然发现鱼缸里多了许多的鱼宝宝,数也数不清。于是我就问爸爸:“这些小鱼从哪里来的?”爸爸告诉我:“这些小鱼是从孔雀鱼肚子里钻出来的!”我很好奇的问爸爸:“鱼宝宝怎么这么快就从鱼籽变成了小鱼了呢?爸爸说:“孔雀鱼是胎生的,一生出来就是小鱼,就会游来游去。”我觉得好神奇哦!爸爸还告诉我最有趣的是孔雀鱼它会繁殖出不同花色的鱼宝宝,即使公的母的鱼都是同一种花色,也会生出其它不同花色的鱼宝宝,非常的奇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