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鱼 5
今天爸爸去买鱼缸卖鱼的老板非常仁慈,送给我们两条孔雀鱼。一条是银色的,另一条非常美丽,头部是玫红色的,胸部是青色的,小翅膀是银色和青色相间的。是不是非常的美丽?他们只有指肚那么大。
咦?那条银色的孔雀鱼肚子怎么那么大,我把这个问题询问妈妈,妈妈闻声高兴地走过来说它是快生宝宝啦,妈妈叫我在旁边看着叶有小于就用渔网捞上来。我把孔雀鱼当成我的食物,用锐利的眼睛看着它。
我怎么发现所有的鱼都围着我的“食物”团团转,好像要把它吃掉。妈妈说这些鱼会吃掉它的宝宝,我对妈妈说那我们怎么办啊?我们可以把它隔离。我用小鱼网把它捞出来,它却像一个兔子一样活蹦乱跳,好不容易才把他安全的放在小鱼缸里。
突然他就像发疯了一样拼命的上游下游,这样足足有了三分钟。忽然好像又被仙女施了魔法一样,立刻安静下来,像小淑女一样过了一分钟从孔雀鱼胸部出来了一个小红点,慢慢的舒展开来,变成了一条小鱼。他的妈妈正要把它吃掉时,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小鱼捞了出来。才保住了这个小生命。接着孔雀鱼妈妈陆陆续续生出了许许多多的孔雀鱼,宝宝和都一个个把它捞上来了。
我想鱼妈妈怎么会吃她的小宝宝呢?我阅读了相关的书籍,原来鱼缸的空间狭小,这些鱼的后代不能远离成语,再加上成语没有照顾后代的天性。他们就把软和刚生出不久的鱼仔当成食物,也就毫不奇怪了。
真是无情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