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鱼 10
我的名子叫孔雀,我的身高有90公分左右,体重大概有5公斤左右吧。我头顶上的羽毛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艳丽夺目,就像国王头戴的***样。我的胆子比较小,每当听到有异常的声响时我就会展翅飞到旁边灌木丛上,睁大蓝宝石般地眼睛左顾右盼。我特别喜欢听人们赞美我,每当有小朋友们夸奖我时,我就会展开尾部扇子般五颜六色的羽毛,向大家炫耀自己美丽的花衣裳。这就是人们俗称的孔雀开屏吧!
我的羽毛丰满,俩腿健壮有力弹跳很好,就好是一名跳高健将。走起路来姿态也是优美、高雅。我主要吃植物的种子和根茎,昆虫和小动物也是我最爱的美食。我天性好动每天总是走来走去,像是一个玩皮的孩子。
你们说:“我长得漂亮吗?”这就是我,百鸟中应美丽而出名的孔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