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鱼 4
我喜欢的动物有很多,如我奶奶家的小狗、小兔、小鸡等------,但我最喜欢我家鱼缸里那十条活蹦乱跳的孔雀鱼啦。因为它们既调皮又美丽。
孔雀鱼头上两边长着两只黑黑的小眼睛,老是东瞧瞧,西看看,游来游去的特别好看。孔雀鱼的鱼鳞特别光滑,闪闪发着亮光。它们的尾巴游动时一摆一摆的真漂亮,真是惹人喜爱。
记的有一次,我生气了。那些孔雀鱼像善解人意似的,摇头晃脑地游过来在鱼缸边吐泡泡。有时侯是爸爸帮我喂,它们就闷闷不乐,赌气不吃饭。如果是我和妈妈喂的话,它们就高兴地吃得一干二净。
今天,妈妈从市场买了几条小孔雀鱼。我发现公的尾巴比母的尾巴漂亮。孔雀鱼身体细长比金鱼小,娇小玲珑,游动矫捷活泼,身体的颜色斑斓多彩。它主要产自南美洲及印度群岛等地。因为它腹部上的蓝色系小圆点,很像孔雀开屏上的眼状斑,所以叫孔雀鱼。
其中,有一条孔雀鱼我叫它“小追追”,因为它总是追别的鱼,特别活跃。在我给它们喂食是,他们就全都用上来吃。有一次,有一条鱼死了,其他的鱼就把它拖到我搭的“小桥”下面去了,我想,是在悼念它吧!
小孔雀鱼真美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