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鱼 6
上周日,爸爸从姑奶奶家带回来几条孔雀鱼。它的样子非常可爱,金灿灿的鱼鳞闪闪发光,五彩的尾巴像孔雀开屏一样美丽。小孔雀鱼不紧不慢地在太阳下游来游去,好像让我们欣赏它那华丽的外衣。
第二天,我又去看它们。咦,昨天可爱的小鱼到哪去了?我猜它们可能饿了,便拿出鱼食放进鱼缸里。这招果然凑效,小鱼儿很快就从水草中钻了出来,争先恐后地抢吃鱼食。我好像听见它们在说:“给我吃,给我吃,别抢我的。”
晚上,我洗完澡刚要去睡觉,却发现小鱼睁着眼睛,静静地趴在缸底。我急忙问爸爸:“这是怎么回事啊!”爸爸笑着说:“别担心,小鱼睡觉了。因为鱼没有眼皮,所以睡觉时是睁着眼睛的。”哦,原来如此。睁着眼睛睡觉的小鱼像警觉的哨兵一样,观察周围的情况,好像一旦有紧急情况,就会立即游到别处进行自我保护。
今天,我又去阳台看我的孔雀鱼。我拿出鱼食喂给它们,可它们却一点也不吃。爸爸说,可能是我喂的太多了。可不是吗,只要我一闲下来,就喜欢观察小鱼,看到小鱼在缸里游来游去,像在给我跳舞似的,心里就非常高兴,一高兴就想送给它们好吃的。
我家的孔雀鱼可爱吧?它们就像懂事的孩子一样,特别招人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