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雀鱼 7
我是一条身上穿着漂亮“礼服”的孔雀鱼,身上有着红、黄、橘、紫的颜色,还有亮晶晶的小圆点,因为我是里头最美的小鱼,所以大家都叫我“小公主”。
有一天,一位头发绑两根的小妹妹来到了我的家——“水族馆”,她说要买最美的小鱼,结果我就被捞了起来,当时不管我再怎么挣扎都没有用,所以我只好和爸爸、 妈妈及所有的玩伴到别,之后我就被新的小主人带到一个陌生的地方,虽然那里不是很大,不过她每天都帮我换水、喂饲料,让我的身体变的很健康,可是我一点都不快乐,因为只有我一只鱼在里头游来游去,感觉好空虚,好无趣。
直到有一次,小主人的表姐说鱼缸里只有我一只小鱼,看起来好像很不快乐,所以特地去买了一只孔雀鱼和我作伴,不过小主人不在像以前那样对我那么好了,她总是对另一只孔雀鱼比较好,我则被丢在一旁,她觉得我不在美丽了,所以 也就愈来愈不理我了,我的身体也愈来愈不好了,真希望主人可以像以前一样的对待我。
人们总是喜新厌旧,不管是什么东西都只有在新的时候才会好好爱护,等到东西变旧的时候就会不理它甚至还会拿起来摔,而我们也不会去想说东西被摔是什么感觉,换成是我们会有什么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