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里的发现作文350字
春天是暖和的、五彩的。
一天,我走出家门,呀!春姑娘摇着一路绿色的铃,蹬着一辆绿色的车,驮着一车绿色的梦来了!她一挥那纤细的胳膊,绿色便洒满大地;绿了田野、绿了草地、绿了杨柳、绿了万物。你仔细扒开一片枯草,便会发现针尖一样细的嫩芽,可爱极了!那就是小草。在仔细看看,就会发现那可爱的小家伙正在伸着懒腰呢!你看,那棵小小的银杏树,圆圆的树干上还布满了星星点点的翠绿色的嫩芽,像这样的作品,不用说,肯定是那好似剪刀的春风创造出的杰作。我又走到小河边,发现原本冷漠的河水变得快活起来了,春天真美好呀!让我不禁想起了北宋苏轼的一首诗:
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
蒌蒿满地芦芽短,正是河豚欲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