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考结束,我在此对这次月考的情况进行一下总结。
首先我对这次月考的成绩表示比较满意,满意在基本发挥出我掌握知识的水*,不满意在有些错误根本是不应该错的。比如做作业时出现过的差错,过后没有认真复*,同样的错误又再一此出现,有一些完全是粗心造成的,使那本该属于我的分数离我而去。我哭泣着;后悔着,可那些分数却对我不泄。对于我如此的白痴行为,丢掉的分数仿佛在幸灾乐祸。算了,不说这些令人烦恼的一面了,说说这次能考得不错的原因。
这次语文我考得还可以,103分,我挺满意的。如何学好语文呢,首先必须要掌握的是每课语系提示及书下注解的字音、字型及解释。看注音的重点是看与现今的读音不同的字;字形的重点看容易混淆的字;解释的重点则要看句子的解释及重点字的解释。千万不要忘了,还有通假字哦!不管任何时候默写是务必要做的,给课文的后句知道前句,给前句知道后句,还要知道每句话所表达的思想感情。至于阅读,只能是多读多练。作文吗,那就更不用说了,一定要多读些好文章,多积累些好词、好句,多背诗。在做文中可以引用一些名人名言,为自己的文章锦上添花。
物理的成绩我还挺满意的。但是确实有一些不会的知识,主要集中在电路那部分的画电路图与连实物图上。想把物理学好,一是认真背概念,不可多字少字;二是多做题。
令我最不满意的成绩就是化学。主要问题出现在概念不清,不认真审题方面。学好化学一定把书读透,一个字一个字的吃透,不要觉得有些话是废话。对于计算题也是要多练。对于实验不要走马观花,要把实验现象、结论与装置记牢。
在这次月考中我之所以取得了较好的成绩,离不开多年来在为民学校的学*。在这里,我扩展了思维,养成了良好的学**惯,成绩有了显著的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