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引人注目的是800米长跑。随着第一声枪响,七班的运动员已经开始了比赛。我班的十名运动员已经站在了起跑线上,他们有的在做热身运动,甩甩胳膊,踢踢腿;有的摩拳擦掌,像一位正准备接受严格训练的***战士一般;有的表情严肃紧张,已经做好起跑的姿势,随时准备飞奔而出。
随着“叭”的又一声枪响,我班的运动员们如离弦的箭般飞奔出去。刚开始,他们都铆足了劲儿抢内道。渐渐地,便拉开了距离。我们班的跑步健将钱恩杰领头,郭家君则负责压阵,因为这次比赛是以最后一名运动员的成绩作为班级的比赛成绩的,而把郭家君放在最后,就是为了督阵并保证最后的冲刺!已经跑了一圈多,队员们在不紧不慢地跑着,只见李嘉一、陈俊汝几个女生不断地喘着粗气,感觉一副很难受的样子,这让我们的一颗心都揪了起来。“加油!”“五(8)班加油!”场外啦啦队的喊声一阵高过一阵。已经是第三圈了,运动员们的体力消耗很大,可仍然都在坚持着。钱恩杰一直匀速地跑着,可到了第四圈,他突然开始爆发——用力地甩着胳膊迈开大步,飞速地向前冲,在最后五十米时,他竟然一下超过了七班的几名选手,率先到达了终点。
此时,我们五(8)班成了全场瞩目的焦点,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最后的管越和郭家君身上,场内形势空前紧张,而场外的观众都拼了命地为本班队员加油,助威声震耳欲聋。只见郭家君追上管越,不断地为他鼓劲,让他跟着自己一起冲刺,而管越在队友的带动下,身体里好像一下子注入了活力,拼命地向前冲,还有20米,10米,5米……管越不负众望,用他的坚持为我班取得最后的胜利而划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