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秋高气爽的九月,伴随着收获的季节,金鸡湖校园迎来了第六届体育运动会。9月26日的早上原本安静的操场顿时间沸腾起来。
在尤校宣布运动会开幕的一声令下,各班代表队依次入场。在音乐声的笼罩下,一个个班级排着整齐的队形,穿着艳丽的服装,神采飞扬,昂首阔步地向**台走来。独具特色的班级才艺展示出了他们的朝气与活力。尤其是在当下走红的“小苹果”的音乐响起时,大家便不约而同地和二(5)班的同学和着节拍跃动了起来。全校学生向大家展示了一场属于XX学子的完美视听盛宴,同学们朝气蓬勃,活力四射,展现出了自己最好的一面。
比赛开始,加油助威声此起彼伏,络绎不绝。运动员们一个个如矫兔般飞离起点,像利箭般冲向终点,他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体育精神,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因为在老师和同学们的心中,他们是赛场上的英雄,XX湖校园的“刘XX”。接下来的女子800米和男子1500米比赛更是让人热血澎湃,因为对于这两项运动,小选手们背负着的心理和身体上的双重压力,虽然不如短跑那样让人兴奋,令人激动,但是那种拼搏、进取的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田赛的比拼,同样精彩。小小的运动员个个摩拳擦掌,毫不示弱。高度和远度仿佛是他们追逐梦想的尺度,应对目标跨出坚定的步伐,跳了一次又一次,即使失败也不放弃;重重的铅球在他们手中仿佛转成了一个个充满期望的许愿球,自己的梦想也随着铅球的“飞翔”定格在出手的一刹那;小小接力棒,棒棒传力量。接力的比赛让大家明白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无形之中为同学们的日常交流上了一课。能够说“更快、更高、更强”的奥运精神在他们身上得到了无限的张扬,“乐人、乐己、乐天下”的XX湖情怀也在他们的欢声笑语中快乐的游荡。这种不断超越自我的精神是他们个人的巨大财富,更是将来能够走得更高更远的稳固基石。
本次运动会展示了学生的青春风采,考验了他们的体能与心理素质。它锻炼的是体能,激活的是生命,收获的是团结,弘扬的是个性。所有选手在本届运动会上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