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艺术_ 4
艺术离我们并不遥远,艺术就在我们身边,它可以是一幅画、一首歌,也可以是一件不起眼的工艺品。
摆在我眼前的是一架栩栩如生的盆景——取经路上。靠左边的一处山峰下,有一个微微凹进去的小洞。唐僧身穿红色袈裟,头戴一顶深黄色的僧帽,坐在洞前一块石头上:他的头无力的仰着,两眼直勾勾的望着天空。一看便知道,他的肚子早以饿得咕噜咕噜作响。他身旁的白龙马,头无力的垂着,好像也饿得快要站不住了,沙僧站在唐僧前面的一块大石头上。你看他,颈上围着十个骷髅做成的项圈,一副忠于职守的样子。这座山与对面山峰之间有一座桥,桥上猪八戒和一个”少妇“。那”少妇“长得俊美秀气,头戴金钗,手里还提一篮馒头,正朝八戒走来。这八戒禁不住饥饿,瞒着师傅跑出来寻吃的。八戒身穿黄色粗布衣,扑扇着扇大的耳朵,右手倒提九齿钉耙,挺着圆鼓鼓的大肚子。正向”少妇“奔去。齐天大圣孙悟空就站在山顶上,只见他头戴绣绒小花帽,身穿虎皮裙,左手提着金箍棒,高举过头,正朝山下张望。他感到奇怪,这荒山野岭的,哪来的”少妇“?孙悟空金鸡独立,睁大他的火眼金睛,一看那”少妇“,竟是个妖怪……
我看着看着,不知不觉中,它就把我引入了情景之中了。这真是一架逼真传神的盆景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