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我校一年一度的秋季运动会开始了,运动员们个个摩拳擦掌,准备在运动会上为班争光。我参加的项目是集团跳长绳。这一天,秋高气爽,风和日丽,而我却显得有些闷闷不乐。
正在训练长绳可我却因为绳摇得太快而不敢,跳进去又跌着了,队员们纷纷埋怨我,怪我拖了大家的后腿,我心中很不爽:难道都是我的错了吗?即使我跳不好,那你们更多的应该是鼓励而不是埋怨呀!于是,我气呼呼地走开了。这时,老师叫住了我:“如果你真是这样遇到一点点困难就退缩,你还能做好同学们的榜样吗?”听了老师的话,我心想:对啊,以前那个不服输、什么事都要争个先的我哪去了?我一定要振作起来,不让她们小看!
老师似乎看穿了我的心思:“她们埋怨你是不对,可你就因此而泄气吗?其实你就是认为自己害怕,所以才不敢跳过去,但你跳得很好啊,不信,你试试看。记住,你是最棒的。”老师的一番鼓励,如一团明火,点亮了我心中的勇气,令我重燃信心。我加入了队伍中间,跟紧前面一个人,然后轻松一跃,过去了!
接着,又跳的几轮,我不但没有死绳,而且都连上了,队员们都为我的表现鼓起了掌,一声声“加油、努力”流入我耳里,我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幸福,我才明白,以前,的确是我错了,回想起训练时,我被绳子打伤了,队员们都在关心我,问我疼不疼;我跳死绳了,队员们都来帮助我,给我找原因。原来,他们都是担心我不能为集体争光而急成这样的。比赛那天,我们个个身轻如燕,五分钟内,竟跳出466个的好成绩。
人世间最可贵的就是团结的力量,团结在一起,没有什么可以阻挡。团结,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