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一个别大森林里住着许多小动物,有可爱的小狗,力大无比的大象,狮子,还有毛茸茸的大熊猫……
有一天,大熊猫的妈妈对孩子们说:“你们已经长大了,要学会独立生活,不能依靠妈妈一辈子的。”三只小熊说:“妈妈那我们是不是应该学会自己盖房子呢?”“是”熊妈妈答道。三只小熊各盖各的房子谁和谁都不团结合作,最终,一只小熊猫的房子也没有盖成功。
狮子和大象以为自己力气大,就可以盖一座大房子,结果,大象用它那长长的鼻子把木头都卷走了,狮子把所有的砖头都搬走了,它们谁也没有盖上一座大房子。
小狗对它们说:“你们这样一点都不懂得谦让,不会合作,是干什么事情都干不好的。因为你们你争这个我抢那个的能盖好房子吗?”
狮子和大象听了小狗的话就齐心协力搬砖头、扛木头……终于一座美丽的大房子盖起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