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有一次,我坐在公园的长椅上休息,吃着饼干。有一块掉在了地上,碎成了几片,一只黑色的蚂蚁看见了,摆了摆触角,跑走了。
我正想着那只小蚂蚁会不会回来,突然,一支蚂蚁军团正浩浩荡荡地朝着饼干的方向前进,它们都穿着黑色的盔甲。
几只蚂蚁在一旁指挥,大部分蚂蚁都在搬运饼干沫,有的蚂蚁抬着饼干沫,有的蚂蚁碰碰触角与其他蚂蚁交流,分工合作。一会儿就把所有饼干沫搬回了巢穴。这就是团结的力量,一只蚂蚁的力量是微小的,但一群蚂蚁的力量是巨大的。
雷锋叔叔说过:“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能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如果水滴离开了大海就不能澎湃汹涌,正是有了一个个小水滴,才有大海的存在。只有大家的团结合作,才有集体的辉煌。
以前,我们一个组做卫生,分工合作,完成的非常快。一个人擦黑板,两个人擦窗台、拖走廊,五个人拖教室,不到半个小时就完成了,而且非常轻松。
新学期,我们小组的一名同学转学了。做卫生的时候因为人手不够,拖完了地还要擦黑板、擦窗台。可是几个同学对擦黑板不熟悉,浪费了许多时间,每个人都非常忙碌,用了四五十分钟才做完。一个团队只要少了一个人,做任何事情都很困难,就像一个圆缺了一个口,怎么滚也滚不快。
一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团结的力量是无穷的。无论在学*、劳动或是体育项目等等,只要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一定能够取得好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