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只通身透明的小鱼。她是那样轻盈,纤巧的骨骼玲珑剔透,血管里红红的血液流动着。她像一块晶莹的水晶,在水里沉浮着。游着游着,发现水里并没有海水特有的水草香。而前面却出现了许多人,他们都在游泳。她惊慌地发现,着不是大海,是人类的游泳池。人类看到她这条美丽稀罕的小鱼,张牙舞爪地要抓住她…… “啊!”忽地从梦中惊醒。这个噩梦把我吓出了一身冷汗。瞧瞧四周,什么小鱼、游泳池瞬间消失,只有静谧的星空陪伴着我。“唉。”我在黑夜叹着气,对自己说,“自由,睡觉吧。一切只不过是南柯一梦,鱼怎么会在游泳池里呢?”叹息着,又睡去……
我家这栋楼新搬来一个住户。是一个比我小一岁的女孩,叫水梦。她很文静,也很可爱,喜欢自己一人静静地坐着,让人感觉很忧伤。更让人奇怪的是,她虽然只有十一岁,却独自一人住。问她她的父母呢,她也只是一笑而过,不做任何解答。
今天下午,我提了一袋东西准备去游泳,水梦也提了一袋东西,锁了门要出去。我连忙赶上,跟她打招呼:“水梦妹妹,要去哪呢?”水梦回过头来,晶莹的大眼睛里含着笑意:“是自由姐姐呀。水梦要去游泳,姐姐,你呢?”“哇!这么巧,我也去游泳。水梦,一起去吧!”我高兴地问水梦,一边惊叹天下竟然有这么巧的事情,刚才还嘟囔没有人和我一起去,一下就找到个伴了。“嗯!”水梦只是简单地回答,从她淡淡的眼神,我知道她又陷入自己忧伤的天地中了 “扑通!”我一个漂亮的动作,跃入水中央处理器。我仿佛和水融为一体,沉浮自若。这里玩一玩,那里蹦一蹦,完全把水梦抛到里九霄云外。直到玩累了,才想起她来。我努力寻找水梦,在水下找到了她。她正慢慢悠悠地划着手臂,不慌不忙地吐着泡泡。着小丫头可真会享受!我坏笑一声,准备捉一下她。深吸一口气,潜到了水下。可是,我差点尖叫起来:刚才的水梦不见了,水下只有一条小鱼,浑身洁白透明,纤巧的骨骼玲珑剔透,血管里红红的血液在流动,正快活地游着。这正是梦中美丽的小鱼!我一下子慌了,不知道这是梦,还是现实。上了岸,胡乱穿了衣服,拔腿往家里跑。 我不知道水梦究竟是谁,但她的生活使疑惑不解,这点更加深了我对她的怀疑。况且,梦中美丽的小鱼竟出现在有游泳池里,还是新邻居水梦变的。一晚上我都没有睡好,眼前总有一只浑身晶莹透亮的小鱼游来游去……
几天来,我一直试图忘记水梦这个人,但一切都是徒劳。走过水梦家,我总会情不自禁地望望那扇紧闭的小门,直到那一天。 这天,我走过水梦家,顺眼望了望。与以往不同的是,门无声无息地开了,里面站着满脸笑容的水梦。她微笑着对我说:“自由姐姐,进来坐会儿吧。”“嗯。你、你真是水梦?”我回答得很勉强。“呵呵。你多疑了啦!除了我,还能有谁?”水梦狡黠地笑着,把我请进了屋。 我们并不说话,但水梦还是从我的眼神里看出了一切。“自由……你都看到了?”“嗯!”我知道,今天是该揭开所有迷团的日子了。 “我把一切都告诉你,自由。”她的目光不再活泼,变得忧心仲仲,“一年前,由于你们人类不重视自然环境,造成环境严重污染,湛蓝的海水变得比乌云还黑。我们海洋生物实在受不了了,一起去找海巫。海巫是个有魔力的女巫,她把所有的海洋生物都变**类的模样,让我们在水下的时候,可以变回原形。这样既逃脱了人类的捕杀,又脱离了海水的污染,虽然大家都很舍不得,但是还是纷纷散开了。我就四处流浪,只到住在这里。所发生的一切,就到了现在。今天晚上12点,是我们海洋生物离开海洋一年后重聚的时刻。我该走了。至于我的身世,不过是一条小鱼。我不会忘记你的,自由,你是我第一个信任的人类。再见!”随着一道金光,眼前只剩下空气,水梦不见了。海洋生物迫不得已变**类,是多么值得思考的问题。我想,水梦忧伤的面庞和那条全身透明的美丽小鱼,已在记忆中永远不会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