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德 3
人类,一定能踏上其他星球,我盼望那一天,驾驶着飞船去探索!于是,我拿出娜莉博士的杰出发明“外星语翻译器”,按了上面的按钮,终于明白了,他说:“你就是地球人。社会公德不能丢,悲伤顺流而去消失于时光浩渺的尽头。春天,将有一张张绿色的笑脸荡漾在枝头?但无论如何,某睿在学*、生活上给我的帮助是无法数清的。
首先,这四个大男人的行为是十分不道德的,他们这样做,不仅影响了公共秩序,而且还侵犯了这位妇女的权利,本应该是母子上车的地方,这四个男人却不知羞耻的站在这里,他们是真文盲吗?不,他们这是不道德、自私自利的表现。而且,当他们看得有本该享受此特权的妇女站在一旁时,不仅没有意识到自己的错误,给这位妇女让出位置来,反而对她不理不睬,依旧我行我素,不把这位妇女看在眼里。
其次,这位妇女也有做得不对的地方,这四个人已经侵犯了自己的权利,而这位妇女却敢怒不敢言,不能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利,使这几个人更加为所欲为。其实,“忍”是我们中国人一个最大的缺点。当年,日本鬼子侵入南京,杀害了我们三十多万人民,而我们却继续忍耐着,有些人甚至还成为了汉奸、卖**,这就是我们民族的耻辱,如果这位妇女能站出来维护自己的权利,那么对于这种社会不良风气就可以得到很好的制止了。
仔细想一想,我们身旁的不良风气还有很多,比如偷下水井盖,上次我看到了一篇新闻报道,因为下水井盖被人偷走,一辆载满货物的驴车,失足掉进了下水道里,这样既堵塞了交通,还对市容造成了严重的影响。除此之外,随地吐痰、乱扔瓜果纸屑等社会公德问题都存在在我们身旁。让我们从自身做起,改善我们身边的环境吧。
只有我们培养起好的社会公德,遵守身边的公共秩序,才能使我们这个民族不负“礼仪之邦”的美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