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公德 1
在科技逐渐发展、进步的时代里,越来越多的共享资源也在我们的身边出现,与我们的生活产生了密切的关系。
当你想去买菜走路太远坐车有太浪费时,共享单车是你最好的选择。现在也有许多上班族也骑自行车上下班了,*日里出去游玩都可以使用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为人们带来的是便捷,那人们呢?
共享单车被私自上锁,车轮被偷,车座被拆这种破坏的事件时有发生。方便了大家的共享资源却被这样无情的破坏,试想当你想用共享单车时发现每一辆单车都是“缺胳膊少腿”的你会怎么想?你可有认真的检讨过为什么出现这样的情况?
共享资源“共享”是大家的,当你为别人着想时,别人也会为你着想,拿出你的公德,爱护保护好这些共享资源吧。
当然除了共享单车还有许多别的共享资源,共享书店,共享篮球,共享移动电源,共享汽车等等……
共享时代已经来临,人类的生活质量变高了,可公德却越来越低,希望人们可以有所反思。
共享时代与人们的社会公德是密不可分的,共享资源是人们共同的资源,是人们生活出行方便的保证,而人们需要拿出公德来保护这些资源,共享资源的减少到底对谁的影响最大?是人们。它本就是方便人们的产物,何必拉低自己的公德去破坏一个对自己有益的东西?何必把共享变成私有?社会不是只有一个人,有千千万万的人都没有所谓公德那这个社会会变成什么样一番景象,那共享的出现又是为了什么?共享与公德听似毫不相干,可它们之间确实有着巨大联系。
做一个有公德的人,让我们共同创造一个美好的共享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