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子吟_ 3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这是诗人孟郊的《游子吟》。
慈母手中线
冬天,越来越冷了,妈妈没事就会帮我织毛衣。
一个寒冷的夜晚,外面正刮着大风。新年快到了,妈妈为了让我早点穿上新毛衣,正在赶工呢!九点钟,我关了电视,见妈妈还在织毛衣,便对她关心地说:“妈妈,都九点了,早点睡觉去吧,时间不早了。”说完我便睡觉去了。
第二天,我看见床头有一件新毛衣,就知道是妈妈昨天晚上熬夜打完的。穿在身上,可真暖和。
临行密密缝
六年级了,时间更紧张了,马上要小升初了,妈妈每次在我上学时候都要说几句。
到了校门口,妈妈停车让我下来。我准备走时,妈妈叮嘱我说:“上课要认真呀!要认真听老师讲的话,该做笔记时要写,不要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然后眼看着我进了校门才走了。
上课时,我认真听老师讲课,记住了妈妈的话。
谁言寸草心
我长大了,也该照顾一下父母了。
我回到家煮了饭,写完了作业,便坐在沙发上边吃零食边看电视。过了一会妈妈回来了,我给妈妈倒了一杯水,然后饭熟了,我便去把饭装起来等爸爸回来一起吃饭。
照顾别人时才知道小时候父母照顾我们是多么不容易呀!
孟郊用《游子吟》来赞颂自己的母亲,感恩自己的母亲。我们就只好用实际行动来感恩自己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