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搬香蕉 1
这天,阳光灿烂,一户人家出门踏青了。蚁王听说了这个好消息,就马上派出精英部队去偷吃的。
蚂蚁队长带着九个队员,浩浩荡荡地出发了。他们先从楼梯上走下来,再爬上柜子去偷饼干,最后运着饼干往回走。这时,排在最后一个的蚂蚁突然停下脚步,放下了饼干。他心想:大家都拿着饼干回去了,我应该去搬点儿别的美食回去!于是,他转身离开了队伍,跑到了水果盘前,把水果盘鼓捣得乱七八糟,终于相中了金黄的香蕉。这时,时钟敲了五下,已经五点了。小蚂蚁手忙脚乱地把香蕉推出来,继续往前走。可是一不小心,他滑了一跤,香蕉也掉进了水池口。可是他没有放弃,继续搬了一根香蕉。
他小心翼翼地推着香蕉走,不知不觉就走到了烤箱旁边。突然,他手一滑,香蕉掉进烤箱里,被烤焦了。不过,虽然失败了,蚂蚁还是不放弃,又回到了水果盘里。
这一次,小蚂蚁使出吃奶的劲儿推香蕉,香蕉一下子被推到地板上,摔了个稀巴烂。小蚂蚁有些难过。
他匆匆忙忙地跑回水果盘,又扒拉下一根香蕉往下扔。这回,他运气好,香蕉没摔烂。小蚂蚁开开心心地推着香蕉走到楼梯口。可上天没有再次眷顾他。推到第二层的时候,因为小蚂蚁得意忘形了,所以手稍稍一松,香蕉就直接掉到了一楼,摔得惨不忍睹。
小蚂蚁一次又一次地去推香蕉,很快就到六点了,狗汪汪地叫着,主人回来了。小蚂蚁看了看剩下的菠萝和饼干,最后带着饼干逃离了现场。
虽然蚂蚁没拿到香蕉,但这种永不放弃的精神值得我们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