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厦门鼓浪屿 1
这个寒假我们一家去了厦门,那是一个十分美丽的海滨城市。
厦门最著名的一个岛——鼓浪屿,我们自然不能错过。鼓浪屿是一座小岛。因岛四南方海滩上有一块两米多高、中有洞穴的礁石,每当涨潮之时,浪花不断地拍打礁石,声似擂鼓,人们称它为“鼓浪石”。
日光岩是我们的第一站。俗话说“不登日光岩不算到厦门”。日光岩顶峰有一块直径四十多米的巨石,仰望它时,我好似变成了一个小矮人。我站在巨石上,仿佛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抬起手好像就能碰到天空。我把手抬起来,凉风滑过指尖,凉风**,十分惬意,厦门风光尽收眼前。
告别日光岩,我们又来到了风琴博物馆。风琴博物馆又称八卦楼,是目前世界最大的风琴收藏地。这些风琴来自世界各地,每一架风琴都在向我们诉说自己的故事。只见这架风琴,无论从个头到组键都要是无琴可及,他高达6米,由3层键盘和1层脚踩的键盘组成,有1350根音管,32个音栓。这架琴是1909年英国的一个教堂定做的,风琴博物馆凝聚着世界各族人发智慧结晶。
到了厦门,怎么能错过那里的美食呢?林氏鱼丸齿留香、虾扯蛋惊喜连连,1980烧肉粽香糯无比……味道鲜美至极,让人恨不得一口将它吞下去。
美景与美食同在,***与内涵相融,这就是人们所向往的鼓浪屿,此行让我终身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