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厦门鼓浪屿 4
我们去厦门的第二天是去鼓浪屿,在漫长的路上,导游对我们说这鼓浪屿名字的由来:厦门是个半岛,而鼓浪屿,则是厦门的一部分,靠海边,海水冲上来像鼓敲一样,就是鼓,浪,就是海浪,而屿,就是岛屿的意思。
“到了,到了!”不知是谁叫了起来,我们都陆陆续续的下车了。“啊,好热!”我惊呼。的确,外面骄阳似火,而车里开着空调,相差太大了!好难受啊……导游给我们介绍了一个又一个景点,因为热昏了头,印象都很模糊。只有钢琴博物馆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有两个原因,1。因为那里的钢琴实在是太稀有了,而且我也挺喜欢钢琴。2。钢琴博物馆是在室内,而且打着空调。下面我就讲讲钢琴博物馆,让你们开开眼界!
走进钢琴博物馆,看到最多的是那种插着灯的钢琴,或有蜡烛台的钢琴。有的看起来很新,容光焕发。有的则很旧,上面的油漆都快掉光了。我看到这种钢琴,想:制造这些钢琴的人一定很聪明,在钢琴的两侧做个灯或蜡烛,真方便啊……钢琴博物馆的大厅中间,有一台超大型的钢琴,琴键多的不得了。天哪,如果是很快的曲子,那么多的琴键,怎么来得及弹啊……还有最稀有的钢琴,弯着的,成一个直角。我用手做了一下,也不知道,以前制造这钢琴的人是怎么弹的……还有和我们课桌差不多大小的钢琴等等,真是稀奇古怪啊……
今天我的收获还不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