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厦门鼓浪屿 5
今天,我和我的妈妈一起去福建厦门的著名景点——“鼓浪屿”游览。
一大早,我们打了一辆出租车到第一码头,码头上人很多,有排队买票的,有照相的,有卖纪念品的,还有找导游的。我买了2只小口琴,打算回家送给好朋友。随后我们买票上了船,来到二楼,因为从这里可以看到海上秀丽的风景。船缓缓地驶向对面的小岛,只见碧蓝的大海在阳光的照耀下发出亮光,好像一面明亮的镜子。海面上偶尔飞过几只白色的海鸥,在向游人打招呼。
不一会儿,船就到岸了。我们下了船,坐上一辆观光车,开始游览岛上的风景。一路上,两边都是翠绿的树木和五颜六色的鲜花,还有各种奇特的历史悠久的欧式建筑。
下了观光车,我们参观了淑庄花园和钢琴博物馆。在钢琴博物馆里,我看到了各种古老的钢琴,有黑色的、棕色的、白色的……据说这些钢琴大都有上百年的历史了,有的上面还镶嵌着烛台,因为那时还没有电灯。我想那时的人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还能演奏出美妙的乐曲,真是太了不起了!
最后,我们参观了鼓浪屿上的“海上世界”,看了各种各样的海底生物,有鲨鱼、海龟、海马……我和我的妈妈吃完午饭,就坐上了返程的船离开了鼓浪屿。今天的收获真是不小啊!我喜欢这座秀丽、浪漫又温馨的小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