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养老院活动总结 3
我这次组织大家一起去养老院做志愿者的活动,也是在这次的活动之中收获很多,自己也是能力方面获得了成长,特别是组织能力以及沟通的能力,我也是对这次活动来去做下总结。
在前期的准备之中,我也是考虑这次志愿活动是怎么样的去做,是去社区做服务,或者是到养老院去看望老人,后来征求了同学们的一个意见,最后也是决定了去养老院,在确定了活动之后,我也是进行策划,联系合适的养老院,和院方去了解,确立了行程,活动的内容,以及去养老院的时间,同时也是和同学们确定的人数,时间的确定,也是有些同学有事无法去到,不过最后的人员构成还是没有什么问题,有可以表演节目的,有可以拎东西的,有可以陪老人聊天的,做好了准备工作之后,我也是和每一位要去的同学进行确认,最后购买好礼物,然后去到养老院看完老人。
在看望老人的时候,我也是了解了老人们的一个生活情况,其实物质方面并不缺乏,但是我们送去的水果,一些小礼物也是让老人们很是开心,特别是给他们表演节目,陪老人下棋,和他们说话聊天,同学们也是各自发挥所长,让这次活动能圆满的结束,回去的时候,看着要送我们的老人,他们依依不舍的样子,我们也是非常的感动,我也是知道,我以后也是需要多去组织这些活动,多去看望他们,老人们的生活不错,但是精神上的生活却是比较的缺乏,也是需要我们多去给予他们关心,多去和他们聊聊天,或许并不是需要太多的物质需求,但是精神的需求确实是格外的重要。
在这次活动之中,我也是感受到同学们对于这次活动,有很多的体会,而且好多同学也是希望下次继续的组织,继续的去看望老人们,不过虽然这次活动结束了,但是也是有一些组织方面做得不是那么的好,像买礼物有些的确卖的不是太好,然后活动之中,也是一些事情做得没有太有条理,而节目的表演也是可以多几次的排练,这样节目也是可以表演的更加的好,也是需要在下次的活动之中去把这些做好,这样才更加的有意义,这次活动的结束也是让我知道,需要我们去帮助的人真的还有很多,而且我们也是要有一个帮助他人的心,在帮助之中我们的精神方面也是可以收获到很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