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人 2
试问,谁能够在荒无人烟的孤岛上独自生活长达二十八年之久呢?谁又能在孤岛上克服恶劣的自然环境与重重困难之后重返故乡呢?你若是问我,我必定会回答,是鲁滨孙——这个坚强的勇者。
在《鲁滨孙漂流记》中,主人公鲁滨孙用自己的双手未自己打造了一个美丽的家。在孤岛上的二十八年中,他不向困难低头,用智慧与命运抵抗,终于在第二十八年熬过黑暗,迎来光明,回到了上流社会。
看了鲁滨孙的经历,我感叹他的勤劳和勇敢,更惊叹他的坚强意志。可同他对比,我又不禁悲叹,我们现在的孩子心里也太脆弱了。不要说一个人在孤岛上生活,就是遇到米粒大小的事,也会闹得天翻地覆,甚至会闹到自杀。而且,现在的孩子,不仅心理脆弱,就连动手能力也很差。对于有的孩子来说,帮父母做家务简直是天方夜谭,有的甚至连整理书包这种及其简单的事,也需要父母帮忙,
其实,鲁滨孙之所以会和现在的孩子产生鲜明的对比,是因为他们对生活有着不同的态度。对于鲁滨孙来说,即使是在荒岛上,生活也依旧是美好的。他仍然对生活充满热爱。而对于现在的孩子来说,芝麻大小的事就好似陷入了万丈深渊,似乎人生的前方也变得灰暗了。
我想,我们若是换个角度思考,不要把一切看得那么灰暗,把磨难当成是意外的收获。在面对困难是来点阿Q精神。那么,烦恼便一扫而光,困难也会变得渺小,心中也会充满快乐,生活也会变得美好。
生活其实像枝画笔,你可以画出鸟语花香的春天,也可以画出寒风刺骨的冬天。最主要的,是你对生活的态度。只有调整心态,人生才会变得充满色彩。让我们成为新一代的鲁滨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