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强的人 4
黄昏下,外婆正宠溺的望着我……
她,总是穿着身**服,搭着一双已经破烂的凉鞋,配上已经要发臭的裤子,手上也永远留着一层厚厚的灰…她——就是我的外婆。可她早已不在人世了,而是去了一个遥远的地方叫作——天堂。
外婆!您还记得吗?以前您总是很宠溺我,允许我在您的怀里撒娇,哀求您买这买那。可您呢,总是笑笑:“好好,小败家,外婆给你买!”看似责备的语气里,其实还藏着厚厚的宠溺。可年幼的我并不懂这些,每次总是把小嘴一翘:“哼,偏心的外婆,不理你啦!”外婆总是把我往怀里一抱:“好啦好啦,你要什么外婆都给你买,原谅外婆好不好?”接着,像一阵风似的把我喜欢的零食买回来了,我便高兴的又叫又跳,悠闲的吃了起来,还拿了一个叫外婆也吃。外婆苦笑:“外婆有些小毛病,不能吃,就赏给我家小公主吃吧!”可朦懂的我,又怎么可能知道外婆一直被病魔纠缠着呢?
直到那一天……我看到外婆奄奄一息躺在病床上时,便不顾家人的阻拦,发疯似冲向病床,一边叫喊着:“婆!婆!婆!您不是身体一直很好的吗?为什么会在病床上?…”外婆喉咙里发出“嘶嘶嘶”的声音,并轻轻拍打我的背……
两个月后,外婆的病还是没有好,我轻轻推开房门想看看外婆,可谁知外婆不知哪儿找来的一把剪刀正粗鲁的剪着氧气瓶,眼里暴着青光,头发乱乱的披散着。一看见我,像狼一样盯着我。我惊呆了,叫着:“婆!您不认识我了吗?婆!…”外婆停下来,呆呆望着我。我哭着跑出房门……再接下来,见着的就是外婆的遗体……
夕阳下,外婆的身影正渐渐的模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