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云低垂,惊见秋叶凋零;
黑水凝噎,痛哭吾父西去。
各位长辈、各位亲朋好友:
今天,我们怀着万分沉重的心情在这里举行追悼大会,沉痛悼念我仁慈善良的父亲。
父亲因患病多年,体力日衰,*日病情加重,医治无效,于20xx年3年2月1日点分不幸与世长辞,永远离开了我们,告别了这片生他养他的土地,享年68岁。
于此我代表我的母亲,代表我们全家向前来参加父亲追悼大会的长辈和亲朋好友们表示诚挚的谢意!感谢您们在百忙之中和我们一起分担悲痛,与我敬爱的父亲作最后的告别!
冬日沉冷,浸润着亲朋故旧无尽的悲哀;
流云不语,带去了儿女家人永远的牵挂。
亲爱的父亲,我们相信您还没有走远,相信您还可以感知漫延于每个人心中的伤痛。
此刻与您相伴一生的母亲,以及深深爱戴您的儿女都在您身边,聆听你借助神明的力量向我们传递的最后叮咛;关心您的亲戚、朋友也都来到这里为您送行,再一次回味曾经一起度过的艰难的和幸福的日子。
亲爱的父亲,您的一生勤恳敬业、任劳任怨;艰苦朴素、执着坚强;宅心仁厚,高风亮节;养育儿女,恩重如山。
虽然您老人家带着对儿女家人的无限牵挂,带着对亲朋好友的深切留恋离开了我们,但请你放心,您不断拼搏、不息进取的人生历程将永远映在我们心中。
“岁月催人憔悴,叶落让人心悲。
”父亲19年出生于,是中国农民的典型代表。
他的一生,是勤劳的一生。
父亲热爱土地,像老黄牛一般耕耘终身,辛勤的汗水换来的了几十年沉甸甸的丰收,照亮了我们兄弟三人前行的道路;多少个日夜父亲身披蓑衣、脚踏草鞋,风里来、雨里去,把严寒酷暑一一收纳,化作了五谷的芳香,撑起了一个家庭幸福欢笑的天空。
我的父亲与千千万万普通老百姓一样,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的不幸离去,让我们无限伤悲。
父亲和母亲几十年如一日,含辛茹苦地把我们兄弟一个个抚养长大、成家立业。
父亲是一位慈爱的长者,父亲的叮咛与关爱我们历历在目;父亲是一位严厉的师长,父亲的教诲与训诫我们铭记在心。
父亲用博大的爱,教会我们执着和坚强,铺垫了我们人生之路。
这份父爱蕴涵着伟大与慈祥!父爱如山,深沉厚重!父爱如海,博大宽广!亲爱的父亲您永远不会与我们分离,您将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人间有爱,岁月无情。
亲爱的父亲您最终还是离我们而去了,您老人家放心地走吧,因为精神力量的延续才是人类生存最伟大的意义!您的生命虽然结束了,但您的每个儿子都继承了您正直、勤劳、自强、奋发的品行,继承了你清清白白做人,踏踏实实做事,认认真真付出的作风。
亲爱的父亲,您放心地走吧,我们会好好地照顾母亲,让她老人家心情愉快、幸福健康地度过晚年。
我们会好好教育培养自己的子女,我们会脚踏实地、奋发图强,以此来报答您老人家的养育之恩,告慰您在天之灵!
在父亲生病期间,邻居和亲戚朋友都多次前来探望,给了父亲巨大的精神力量和安慰,你们使我父亲享受到了人间最真挚的友情和最珍贵的亲情。
在此,请允许我再一次代表我的母亲以及我们全家向你们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生如春花之灿烂,死如秋叶之静美”,亲爱的父亲您安息吧!我们知道,
几十年的风雨历程,您已经很累了,需要休息了。
亲爱的父亲您安息吧,我们相信逝去的是您的身体,升华的却是您永恒的灵魂!
父亲,祝您一路走好!愿您在天国安享人世几十年善良正直的丰厚回报!愿我的父亲永垂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