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我想对你说 1
父亲,让我怎样谢你,当我走向你的时候,我原想收获一缕春风,你却给了我整个春天。
父亲,我想对您说,您为了我们的家日夜奔波,您辛苦了!是您每天起早贪黑,经营着我们家唯一经济来源的水果摊儿。是您用那长满茧子的手撑起了我们这个家。您早晨不到四点钟就开着装满水果的车前去固定地点摆摊,将水果一盘盘的摆在了摊子上。到了夏天,您还要开着您早已破旧不堪,却舍不得换新的小型货车,去市的边界收购西瓜。一车西瓜六千多个,是您一个一个细致地挑选,是您一个一个整整齐齐地装上车,同样还是您将西瓜一个一个地卖出。父亲,您整天遭受着风吹雨打,却依然勤勤恳恳。父亲,我想对你说,您辛苦了。
父亲我想对你说,无论怎样都要爱惜自己。春天正是卖菠萝蜜的好季节,许多人都会来我们水果摊买菠萝蜜。您在为买家切菠萝蜜时,不小心将手掌划出一个小口子,顿时鲜血直流,而您为了帮买家节省时间,为了效率,您却只是随撕了一块包菠萝蜜的报纸糊在手掌上并换了一副手套继续为买家切装。当买家们都付钱离开之后,您特别随意地摘下手套,而报纸早已被血液粘在了手掌上。但是您也没有做任何处理,只是将双手手掌合在一起相互挤压了几下然后继续切削菠萝蜜。父亲,我想对你说,钱不是万能的,身体才是革命的本钱,您要好好爱惜自己。
父亲我想对你说,您的孩儿已经长大了,那些重活儿,累活儿,孩儿也可以为您分担。您养育了孩儿十八年,从吖吖学语到步入高中,您对孩儿说过最多的话就是,男儿要顶天立地,要有所作为,父亲您放心,在高中生活的最后一年,孩儿绝对会拼尽全力去学*,争取高考金榜题名,考入一所好的军校,为您争光,为咱们家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