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长辈、各位亲朋好友:
今天,我们怀着万分沉痛的心情,在这里悼念我忠厚仁慈的父亲,最后送他一程。首先,请允许我代表我的母亲、姐妹及其他家庭成员,对各位领导、长辈和亲友在百忙之中前来吊唁、追思我的父亲,和我们一起与我的父亲作最后的告别,表示最诚挚的感谢!
我的父亲因病医治无效,于20xx年2月15日(古历正月13)晚19时在家中不幸去世,享年63岁。虽然生老病死,人之常情;自然规律,不可抗拒;但音容笑貌,骤然消逝,血脉亲情,瞬间隔世,怎能不令人伤痛欲绝,有泪如倾!
春雪绵绵,浸润着我们儿女无尽的悲哀;寒云不语,带去了全家人永远的牵挂。
亲爱的爸爸,我们相信您还没有走远,相信您还可以感知,此刻与您相伴一生的母亲,以及深深爱戴您的儿女及家人都陪伴在您身边,向您作最后的告别;关心您的领导、同事、亲戚、朋友也都来到这里为您送行。您,走的并不孤单。
亲爱的爸爸,您的一生虽然**淡淡,没有什么丰功伟绩,但在儿女的眼中,您的形象却厚重如山,高不可仰。您为人忠厚,正直善良,工作勤奋,生活简朴,辛劳一辈子,自己享受的太少太少,给予别人的太多太多。对待所从事的医疗工作,您始终精益求精、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埋头苦干。对待家庭,您如风雨雷电中独立支持的大树,敢于担当,无私奉献,为我们奋力遮蔽风雨。您用自己一个人的工资收入养家糊口,供我们上学,抚育我们成长,帮助我们一个个成家立业。当我们取得微小成绩时,我们感受到了父爱的温暖;当我们遭受困难挫折时,更感受到了父爱的力量。特别是您身患重病,舍不得花钱医治,却倾尽一生积蓄,资助我上军校、找工作、买住房、结婚成家……而我,作为您唯一的儿子,还没有来得及报答您的养育之恩,甚至在您卧病治疗期间由于工作在外而未能经常侍奉床前,以尽孝心,您就匆匆辞世,永远地离开了我们,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悲痛与创伤,也给我们的人生留下了永远无法弥补的深深遗憾!
人间有爱,病魔无情。虽然您过早地离我们而去,但您老人家的精神力量,将永远激励着我们更加坚强地生活下去。我们将像您一样正直做人,踏实做事,遇到挫折不气馁,面对责任敢担当!在今后的日子里,我们姊妹三人会好好地照顾母亲,让她老人家心情愉快、幸福健康地安度晚年生活。同时,我们也会好好的工作、生活,以优秀的业绩来告慰您老人家的在天之灵!
父爱如山,深沉厚重!父爱如海,博大宽广!亲爱的爸爸,无论您走多久,我们都能听到您的声音,无论您走多远,我们都能看到您的笑容。我们永远爱您!您永远不会与我们分离,您永远活在我们心里!
在父亲生病期间,单位领导、同事及亲朋好友都多次前来探望,给了我父亲巨大的精神力量和心灵安慰。在此,请允许我再一次代表我的母亲及全家向您们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所有在过去和现在帮助过我们的人们,我们将永远保持这份真诚的谢意!
“生如春花之灿烂,逝如秋叶之静美”。敬爱的爸爸,您安息吧!我们知道,您与病魔搏斗的岁月里,已经很累很累了,需要好好休息了,请放下您对妈妈的牵挂和对我们的不舍,坦然地睡去吧!
亲爱的爸爸,您安息吧!我们相信,逝去的是您衰竭的身体,升华的却是您永恒的灵魂!祝您一路走好!愿您在天国安享上天的恩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