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小明坐在房间的窗户边做作业,突然他听见外面传来雨点落下来的声音,往窗外一望,只见楼下晒着的衣服白洗了白晒了,便撑起雨伞跑下了楼。
到了衣架前,小明连忙伸出胳膊,可他太矮了,又踮起脚尖,这回总算收到了。他撑着伞,收一件衣服就往手臂上搭,每一件湿淋淋的衣服都被小明收了回来,不会再湿下去了。小明自己身上穿的衣服一部分已经湿了,但他不在乎。
小明上了楼,把衣服给了二楼的老奶奶。老奶奶说:谢谢你,小明。 说着,给了小明一颗糖果。小明回到了家,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跟妈妈说,妈妈笑着说:小明,你真是一个会为别人着想的人。小明,你长大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