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学回到家,小光正坐窗口认认真真地做作业,突然小光听见从窗口传来一阵阵雨声,小光放下笔,站起来,往窗外一望,家门口还有几件衣服没收,心想:糟了,我得马上去收,要不然这些衣服就白洗了! 只见小光跑到家门口,穿好鞋子,顺手拿起放在门口的雨伞。
小光撑着雨伞直向衣架奔去,那些衣服已经被雨点打得左右摇摆。
小光一手撑着雨伞,一手把衣服从衣架上解下了,放在另一只手臂上,就这样小光的手臂上叠满了许多衣服,另一只手则变成了落汤鸡。小光拎着衣服跑到邻居家把衣服还给他们,邻居一个劲地夸小光懂事,小光笑着走回了家,虽然自己被雨淋湿了,但他却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