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踏着轻盈的步伐到来了,而暮夏也伴着我们来到了新学校,而军训时我们来到新学校的第一块礁石,即将为我掀起中专生活的第一浪。
来到了军训的基地,穿上了那一身的迷彩服,我觉得自己已俨然成为一名军人,要像一名真正的军人一样挺拔高昂,一样的严明律己,要有军人的坚韧作风,军人团体意识和协作意识。
记得我们第一次集体受罚,是有几个人在集合的时候下楼没有及时到达,我们的教官让我们集体趴在那满地都是碎石的地上,此刻的我,愤愤不*,凭什么他们没有集体的观念,就要害得大家陪着去受罚。可是教官说,我们班是一个集体,没有谁是可以脱离这个集体的,所以犯了大错大家都应该受罚。尽管石子嵌进了皮肤,但是我们不会再疼了,因为我们是一个集体。
五天的军训真的很快,仿佛是昨天我们还在烈日下站军姿,仿佛昨天我们还在被教官训练指导。一切的一切都仿佛还依稀在昨日。
幼苗不经历风霜洗礼,怎能成长成参天大树;稚鹰不经历狂风骤雨,怎能搏击长空;溪流不经历颠簸流离,怎能汇交大海。而年少的我们,不经历艰苦,又怎能成为祖国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