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 4
时间对于我来说,一直是个微妙至极的词语,我不可能像五六岁那样用絮絮叨叨的语调来感慨时间的流转。这些时间如同流年一样,不容许我再回首。
回首过去。有些人到来,有些人离去。面对悲欢离合,也许已经麻木。后来我知道,在人生短短的几十年里,相聚是偶然,离别才是必然。正如有一本书所说:来者照我笑眼,去者不因我悲痛,夫复何求。这样无知无畏的日子里,时间老人已拿走了我十几年的青春。
如果我早一些知道回首可以让人变得聪慧,那么我从没有像现在这样期待。我要更聪慧一些。
回首过去。在认识的人中,聪慧的人总是在社会上或朋友圈中多那么一点口碑,认出它们最好的办法就是她们都喜欢文字,我喜欢文字,但不会写字,真正会写字的是张爱玲,是张小娴,是舒婷。
在这么多次的回首中,我沉淀了许多,也感悟了许多。所以我认为我必须要更出色。
比如说,我列了个人生清单:四年内,考上理想的大学;八年内,我要买房,要买车;有生之年,我要快乐。
为了实现这些,我正努力着。因为我希望许多年之后的回首,不要让自己失望。
回首过去。那是幼稚的我,总认为有些是不可能的,现在我认为nothing is impossible。
即使你想当美国第一位华侨总统,那么努力吧!我相信在经过不懈的努力之后,我会在不久的将来在《***》上面看见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