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回首 7
秋风送爽,初升朝阳,我孑然一身地走在故乡小镇的小路上,空中弥漫着泥土的清香,面前是未知的城市,身后是即将远离的故乡,我不由地回首、再回首,怅惘、再怅惘
再回首,火红的枫叶和棕黄色的梧桐在微风中摇曳,仿佛在向我伸手告别,树叶间沙沙的摩擦声是家乡最美妙的歌谣,诉说着家乡的美丽,勾起我心底的点点记忆。
再回首,一群稚气未脱的孩童冲进了我的视野,他们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五彩的风车,在迎风狂奔的同时,风车像轮盘一样在风中旋转、翻飞、升腾,他们的笑容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中,空寂的土路上留下一串串银玲般的笑声细细想来,他们中的一个不就是曾经的我吗?
再回首,百货店的阿姨那熟悉的身影又一次映入眼帘,在灿烂的朝阳下,她依旧在路边快乐的忙碌奔波着,她经营着这个小镇唯一一家百货店,这么多年,她从来没有停歇过。她见到我,依旧冲我一笑,亲切地叫着我小明!。我们并排坐下,李阿姨开始唠起了家常,她讲述着小镇这么多年来的点点滴滴,填补着我脑中那零碎记忆的空白,清新淡雅的茶香萦绕于我的鼻尖,热气氤氲在充满泪痕的眼前,泪水不觉润湿了我的双眼
阳光和煦地照耀着大地,火红的树叶如红宝石般在阳光下闪烁,家乡的风景深深地印在我的心里,她仿佛是一幅油画,经过无数大师的描摹、创作,用那富有凝重乡土气息的颜料,一点一点地勾画上去,饱经岁月沧桑磨砺,成为千秋不朽之作!
坐在风驰电掣的列车上,窗外那鲜红如火的山丘起起伏伏,像两条火龙一样在我的心中翻腾。
再回首,不见熟悉的风景,心中却饱含对故乡的深沉怀念;再回首,不见熟悉的亲人,心里却体会到了故乡的丝丝温暖;再回首,才明白,那些埋藏在心底的记忆才是我一生中最美好、最珍贵的财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