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一位哺育万物的母亲,千万种生物的生存乐园。如果没有海洋,没有了海洋生物,人类就失去了生存依靠,最终走向灭亡。因此,我们要珍惜,爱护这个美丽的蓝色家园。——题记
最*,我看了一部由法国拍摄的环保纪录片《海洋》。
海洋是哺育万物的母亲,是所有生物共同的家园。在地球这“四分之三”的蓝色“领土”上,千万种海洋生物在“她”温暖的怀抱里自由地游玩嬉戏:鱼儿们悠闲自得的游来游去,珊瑚、海草随波飘荡,海豚、鲸在欢快地跳着美丽地舞蹈,海底的生物是多么的自由、多么有快乐!你看,蜥蜴在水里欢快地游来游去,它们一会儿摆动着灵巧的身体互相追逐,一会儿爬上海滩惬意地享受阳光的温暖;美丽的水母在水中上下舞动它多姿的身体,阳光透过海水,将它们映衬得如同一粒粒晶莹的珍珠,美丽而壮观;成千上万的沙丁鱼在海水里风驰电掣般地穿梭,犹如声势浩大的龙卷风,让人叹为观止。你听!海豚的吼声、鲸的欢唱、海鸟的鸣叫,汇集成一首气势磅礴的交响乐,表达了它们对美好生活的深情赞颂!
然而,海洋动物的生存环境正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人们往河流里扔垃圾,工厂向海洋河流里排污水,海洋水域正在被污染,一些海洋动物因海水污染灭种;人类残酷地捕杀海洋生物,将鱼网洒入海里,无数的海洋生物,如:海龟、鲸、旗鱼,因为在网里拼命挣扎而导致死亡。用、人们用鱼叉刺鲨鱼,海豚,将其鱼鳍,鱼尾砍下,拿至市场上去卖;南极的企鹅,海豹,海狮,海象及北极的北极熊因全球变暖使冰川融化面临无处栖身的威胁;为了能随时随地看到海洋生物,人们把它们从海里捕捉上来,放到水族馆里供人们欣赏,但是人类不知道动物也有自由,也有自主主宰生活的权利,人类不知道,海洋生物在水族馆里失去了自由,失去了快乐。它们经常用乞求的目光看着人类,仿佛在说:“放我回去吧!我不喜欢这里。我想回到我自己的家里去!”
人类啊人类,你们听到海洋、海洋生物的哭泣了吗?人类啊人类,别在盲目、自私地“使用”地球资源了,别忘了世界上除了人类还有其他的生命啊!请你们别再伤害它们了,它们是我们的伙伴,是我们的朋友啊!我们应该珍惜它们、爱护它们,而不是将它们杀害毁灭!如果没有了它们,我们就失去了生存依靠,最终将走向灭亡。所以,我希望,我渴望,我们每一个人都应爱护我们的环境,为海洋,为海洋动物,更为我们自己营造一个干净的生存环境。让海水更蓝,让海洋生物不再哭泣,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丽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