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真好 8
下雨天,真好!没有季节,甚至没有缘由。
雨很美,不是吗?一直喜欢它的那份飘逸,那份超脱,那份淡淡的幽怨。于是悄悄地猜想,它是仙子吗?只为纯净世界,降福万物而来……
春雨是文静的小姑娘,悄无声息地飘洒。诗圣杜甫有“好雨知时节”的诗句,在这样的春夜里,你只需静下心来,泡上一杯清茶开始着画:大地是一张上好的宣纸,春雨是一支饱蘸了绿意的笔,只需轻轻一点,那绿便晕开去,晕开去……伴着雨点落去,伴着禾苗出土的声音,一曲轻雅的《春江花月夜》便在你的心头响起了。这是一个多么美的境界!
夏雨像一个顽皮的孩子,趁你不注意,它就一路蹦跳着,吵闹着嬉戏着下来了。它“劈里啪啦”地在一切能敲响的东西上敲起来,然后“咚咚”地落在窗玻璃上,好像在提醒你:注意,一首精彩的摇滚乐就要开始了!接着你会听到一段段美妙的旋律,为了把演出的场地照亮,它还时不时地邀闪电来凑凑热闹。那一瞬间,黑夜如白昼,你会看到成千上万的演奏家有条不紊地演奏着各自的音符。还没等回过神来,一个又一个的闷雷又从远处滚来,赶来倾听这最杰出的乐章。一整个夏夜,你便可以和碧梧翠竹一道陶醉在这惊心动魄的音符里,那铿锵的旋律美得让人热血沸腾。
金秋时节,雨也就有了金色。倾听着金雨,一切都变得沉默了,安静了。从这金色的雨声里,我仿佛听到了**收的锣鼓,在金雨中,农民丰收了稻谷,老师丰收了希望,我也收获着美丽的心情。
冬雨是温和敦厚的,它不慌不忙地飘落,融化着积雪残冰;它不紧不慢地下落,洗刷着尘埃污垢;它不疾不徐地降落,准备着春的到来。你听听窗外冬雨的声音,分明是春的前奏,多么美妙的旋律!
下雨天,是精灵带给你的天籁之音,她会让你拥有一颗最纯真、最美好的心灵,尽情地享受她带给你的无穷乐趣吧!
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