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真好 10
人生中总会有许多难忘的事,有是的愉快的;有的是悲伤的;有的是令人启发的;有时是给人教诲的。其中有一场令我难忘的雨。下雨天是清新的、是美丽的、是朦胧的。
记得那一天,远处一片乌云飘来,遮住了普照大地的阳光,挡住了一碧如洗的蓝天。
忽然,一滴顽皮的小水珠从上空“跳”了下来,便“啪”的一声洒落在了花瓣上。接着又是一滴,又是一滴……。不一会儿,整个城市被雨珠包围了。
我撑起伞花,披上雨衣,穿上雨鞋,走进了朦胧雨雾中。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调皮的“雨孩子”们落在大地上,洗刷了灰尘,让大地更加洁净,雨滴落在花瓣上,不停地滚动,为花儿洗了个“澡”,使花儿更加鲜艳、美丽;雨滴洒在草坪上,渗入肥沃的泥土地,为绿草补充水分;雨滴掉在伞花上,发出“啪、啪”的响声,谱出一首雨天的歌;雨滴溅在我身上,为我带来一股清凉的气息,让我的心情感到优悦。
我踩进清澈见底的水坑,溅起许多水花,它们晶莹剔透,在地上跳来跳去,仿佛欢乐的跳蚤,伴着“动听”的“雨之歌”翩翩起舞,景色妙不可言。我也跟着情不自禁地跳了起来,我仿佛变为了一颗雨珠,变为了一个领舞者,伴着所有的水珠,跳呀跳呀……
下雨天真美呀!
这是一场美丽的雨,欢快的雨,一场难忘的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