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真好 2
雨,不停地下着。雨滴在积水里“播放”出了一圈圈波纹;雨中的空气,仿佛被清洗过一般,格外清爽。
我撑着伞,走在雨帘中,帘外雨潺潺,春意阑珊。一滴滴雨水“洒”了下来,挂在了雨伞上,呀!这雨,如同一颗颗小珍珠似的,多么晶莹剔透,多么闪闪亮!我情不自禁摇动了一下雨伞。雨滴们触不及防,跑到了地上,大珠小珠落玉盘。唉呀!我摇落了多少珍珠啊!
雨,依旧下着。我,继续走着,雨伞上的水滴越来越多,似乎镶满了珍珠,许许多多的小珍珠与大珍珠们手拉着手,“叮叮咚咚”地在我的伞上歌唱,弹跳。它们似乎开了一场歌舞会,这声音,真美妙!
小珍珠们好像有点跳累了,雨点渐渐小了,渐渐地不在雨伞上跳舞了。我抬头一看,啊!小珍珠们可真调皮,嫌我的雨伞太小了,改到了空中飞舞了呀!我与微风撞了个满怀,还与小珍珠们来个亲密接触。我的头发湿了,衣服也有些湿了,这呀!可是淘气的小珍珠们的杰作呢!
雨,淅淅沥沥地下着,我每走一步,都会弹起一阵水花,它们错落有致地形成了一个个小坑,这水坑里还荡漾着一层层的波纹,除此之外,树叶,花瓣上也有水滴,珍珠们又有了一个新名字—露珠!
下雨天,真好!
它带来了雨点,有调皮、淘气的模样,还有那一个个美丽的水坑。
悠闲漫步,来段雨的印记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