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天真好 7
你看那窗外淅淅沥沥的冷雨,正诉说着自己的故事。
首先,我要表明我的态度——我喜欢雨。我认为雨自带一种高贵的气质。雨滴答、滴答的,奏起一支美妙的乐曲。雨,把我的劳累冲刷干净,他像一个使者,带走劳累,留下一丝宁静。下雨天,我喜欢看雨滴落在湖面时激起的水花,我喜欢听雨滴与大地碰撞发出的清脆响声,那是大自然的交响乐。
水里的鱼儿钻出水面,欣赏着雨点优美的舞姿。树木草儿则也向雨连连招手,欢迎它的到来。雨水打在地上,溅起的水花像淘气的小孩,一会儿消失得无影无踪了。雨水又毫不留情地打在树叶上,发出噼噼啪啪的响声。雨水打在瓦上,顺着缝隙流了下来,落在地上。水势汹涌,“叮咚”的声音打破了寂静。
雨停了,风儿好像舍不得雨,便呼呼地旋转起来。花儿和草儿也把手摇起来,好像是在让雨回来,下雨天,真好!
雨中的行人们都举着漂漂亮亮的伞,有大的、有小的、有粉色的、有紫色的……从高处向下看,是一幅很美丽的花伞图。雨滴调皮地在伞间跳跃,又美又可爱。
下雨天可把孩子们高兴坏了。孩子们喜欢那种张开手拥抱大自然的感觉,他们在雨中跑着跳着,仿佛雨天就是他们的游乐场,孩子们那时可能已经玩得忘我了,再也想不起妈妈说不能打湿衣裳,因为他们太爱雨天了。
为什么我爱雨天?你不妨去看看雨中的景色、雨中的行人、雨中的孩子。
下雨天,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