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洗碗 4
有一天,我回到家,看见妈妈累了一整天,还要做家务活。我想为她分担一些家务。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来洗碗。”
“洗碗!你能行吗?”妈妈用疑惑的口气说。
“当然!”我满怀信心地回答道。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戴上手套、穿上围裙,准备和污渍大战一场。开始洗碗了,我先把碗全放进水池里,打开水龙头,“叮叮咚咚”、“滴滴嗒嗒”,水滴们好像在举行一场大合唱。我在把碗里弄上几滴洗洁精,搅一搅,搅出了五颜六色的泡泡,我用清洁球搓出的泡沫,好像在对我说:“小主人,就让我们来消灭这可恶的污渍吧!”
我用清洁球把洗洁精抹在各处,每个碗碟都搓了搓。然后,我用水仔仔细细地冲了一遍,呵呵!大功告成了!我想着我准备把碗放回他们的家——碗橱。可是我无意间仔细一看碗,“啊!还有不少泡沫躲在角落没被水冲走呢!”于是,我又更加仔细地冲了一遍,在我的努力下,这时候一只只碗已经变得洁净如新了,最后我把碗放进了碗橱里。
洗完了碗我得意洋洋的走出厨房,对妈妈说:“长官,任务完成,请长官检查。”
妈妈去厨房看了我的战绩,禁不住大声夸奖:“哇,儿子真棒,第一次洗碗就洗得这么干净!”我听了妈妈的话,心里乐开了花,我决定以后要多做一点家务帮妈妈减轻负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