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第一次洗碗 5
我第一次洗碗是在我5岁那年。
那天,爸爸和妈妈都出去了,只剩下我一个人在家,我到厨房一看,有一些碗还没洗。 于是,我拿起抹布然后撒点儿(什么?),就开始洗起碗来了,我擦了很久,可是碗里还有油。我这才想起来,我还没有放洗洁精,我急忙把洗洁精放在抹布上。然后,我又重新抹了一遍,正当我抹到第三个碗的时候,我手一滑,就把碗摔破了。我真又想放弃,可是妈妈常教育我什么事都要坚持到底才行。所以我又坚持把碗全洗干净。这时,妈妈回来了。她看见我把碗全都洗得一干二净,又看见地上有一个摔破了的碗,她问:“这怎么回事。”我告诉妈妈说:“是我的手一滑,就把这个碗给打破了,不过其它碗没有打破,而且那些碗洗干净了,就是打破了一个碗。”妈妈没骂我,还说我是妈妈的好帮手。
我那天这才知道洗碗是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