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本书 2
一本你喜欢的书就是一位朋友,也是一处你随时就能去的故地。一本好书可能改变你的一生,今天我就要给大家推荐一本我喜欢的好书《草房子》。
《草房子》正如26课所说的,写出了真情实感,书中一则则生活中点点滴滴的小事,不用过多华丽但无病**的词句,却催人泪下,令人深思。从小事里写出大道理,每个故事你去仔仔细细地品,必定可以悟出一些含义不寻常的东西。这一直是曹文轩先生的写作风格,也是我喜欢《草房子》的一大原因。
我喜欢草房子其实还有一个原因,那就是这本书把人与人之间的亲情写得惟妙惟肖,让我意识到了亲情竟然是如此的珍贵重要。其中有一个片段令我印象特别深刻,写秦大奶奶跳水救乔乔,自己却因此身患重病。待病好了,她一改以前内向的性格,融入了油麻地。这就体现出了你只要知错就改大家就都会去接受你的道理。
整个故事讲了桑桑的小学六年生活,中间串联的那几个人物或好或坏多多少少都有缺点。但所有人都尽自己的可能去接纳他们,发现他们的闪光点,这是做人的基本法则,也是我们我喜欢《草房子》这本书的第三个原因。
然而到了最后,主人公桑桑却不得不离开油麻地这片土地,这到底怎么回事了呢?赶快打开书,寻找人性的***和结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