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从上次兔子输给乌龟后,它很不服气,饭吃不香、觉睡不好,决定要再和乌龟比赛。于是,它就写了一封挑战书:   乌龟,上次我因轻敌才输给你,明天中午十二点到动物山和你从赛。   乌龟接到挑战书后,就自言自语道:“唉,这只兔子有电话不打,写什么信,真是麻烦。”说完,边准备明天的比赛了。   第二天中午十二点,乌龟和兔子都来到了山脚。兔子喊:“预备,跑。”说完便跑了起来。“等一等,哪里是终点呀!”兔子听了,一下子从山腰跑了下来,说:“呵,一时着急,忘记说了。从这一直跑上山顶然后又下来,跑到动物公园。知道吗?”乌龟还没等兔子说完就开始跑了,兔子见了,大声嚷道:“我还没叫开始呢!”乌龟边走边回答:“笨蛋,你有健忘症呀!你刚才不是喊了吗?”兔子一愣,心想:我刚才喊跑了吗?等兔子想起来后乌龟已经走到了山的四分之三了。兔子飞似的跑了起来。兔子毕竟是兔子,它落后了这么多了,还能和乌龟同时到山顶。它又快速跑下山,乌龟把手、脚、头和尾都缩进了壳里去。然后从山顶滚了下去。很快,两个动物都下了山。乌龟知道自己不能跑过兔子,便在那想办法。忽然,它看见旁边有一各足球,便计上心来,它跳上足球,两条腿不停的摆动,到了下坡,足球的速度更加快了,乌龟已经看见了兔子,兔子也瞧见了乌龟,它跑得像风一样快。乌龟急中生智,对兔子大声喊:“兔子,你家煤气忘关了。”兔子听了,停了下来,想:我忘了关煤气了吗?那我的兔宝宝不就煤气中毒……想到这里,兔子急忙往家跑,当它知道自己中计后,就马上赶到动物公园。   到了动物公园,它看见乌龟已经在那等它了,就伤心地走了,乌龟说:“你还是治好你的健忘症再和我赛跑吧!”说完,它便唱着歌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