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市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实验班孙培峰
话说上次兔子输给乌龟以后,心里颇不服气,心想:我比那笨乌龟强多了,可却输给了它,我这次一定要打起精神,以免在比赛时再输给它。于是,一个阳光明媚的天气里,兔子跑到乌龟家,对它说:乌龟,上一次我因为在半路上睡着了,所以输给了你,这次,我们再来比一次,以决高低。乌龟毫不在乎地说:OK、OK,没问题,那时间,地点呢?十天以后,从公园门口出发,终点是西单。兔子说。
乌龟虽然答应了,可心里还是没底儿。它想:我如果凭自己的能力,是赢不过它的,我一定要造出瞬间移动机器来赢它。于是,他便开始研究自己的瞬间移动微型火箭。他把每个商店都逛了一遍,零件堆满了整座房子,终于做好了瞬间移动微型火箭,还在终点定了标。而兔子天天锻炼身体,浑身都有使不完的劲。
到了比赛当天,只见兔子身穿耐克上衣,花花公子牌的裤子,脚穿阿迪达斯跑鞋,头戴李宁帽。而乌龟只带了一个瞬间移动微型火箭。裁判大熊伯伯首先讲话:这次比赛全长6千米,选手可以凭借现代科技手段来完成比赛。
比赛正式开始了,兔子像离弦的箭一样飞了出去,而乌龟,却还在起点开启开关呢。可仅仅过了几秒钟,乌龟却不见了,消失在洁净的马路上。兔子拼命地跑着,以为早已把乌龟拉得远远的了,自己已经胜利在望。可等它到达终点时,它突然愣住了,只见乌龟正在向它招手呢,那枚金光闪闪的金牌早已挂在它的脖子上了。裁判大熊伯伯宣布成绩:小兔43分26秒,乌龟20秒,乌龟获得了最终的冠军!
小兔用力拍着自己的小脑瓜,后悔地想:我怎么没想到这一招呢,真应该动动脑筋,否则防不胜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