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队5
星期六一大早,我就催着妈妈赶紧送我去消防大队,因为我们小记者团有一项特殊的活动——参观消防大队。
我们首先来到会议室,听了一个消防知识讲座。我知道了,在日常生活中如何防火、怎样灭火、如何应对突发火灾。
我们又参观了消防员叔叔的宿舍。“豆腐块”般的被褥,整洁的床单,摆放得整齐划一的帽子和腰带,都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禁让我联想到了我的卧室和书桌,常常被我弄得那么凌乱,回去后,真该好好的整理一下了。
对我触动最深的是,当火情发生时,消防员叔叔要以最快的速度,在第一时间赶到火场,他们要在四十八秒以内做好一切准备工作。穿防火服的时间最慢的是十二秒,最快的是八秒。八秒钟,真是令人吃惊!是啊,早赶到几秒钟,就能挽救更多的生命和财产,他们的这种速度,让我懂得了“时间就是生命”这句话的真谛。
而我每天早晨起床的时间就要五分钟,刷牙洗脸需要七八分钟。微不足道的八秒钟在我起床伸个懒腰时悄悄流走,在我慢吞吞打开课本时悄悄流走,在我上课发愣、走神时悄悄流走……每天不知有多少个八秒钟被我虚度,如果我有消防员一样的速度,每天不知能节省出多少时间!
这次参观,不仅让我增长了消防知识,更让我明白了“珍惜时间就是珍惜生命”的含义。让我们珍惜生命中的每一秒钟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