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消防队 2
今天下午我们机灵豆俱乐部的同学们去参观了消防队,我收获很多。
我们先去参观了消防员的内务。他们的被子叠得像豆腐块,据我所知光叠这个被子就要花10分钟,帽子放在被子上面。床非常硬,我觉得他们睡得很难受。整个房间很整洁。
我们又去参观了消防车。其中有一辆车是河南省最好的大奔消防车。车上最重要的系统是控制面板。我们还上了这辆车,看看车顶上是什么样,车顶上像碉堡和机关枪。这辆车有三项灭火功能,干粉、泡沫和水。干粉是用来灭油和精密仪器的,电器也用它来灭。水是用来灭普通物品的。
我们还玩了消防车上的水枪,消防员叔叔用水袋接在消防车上,供我们玩水枪。水枪的水可以通过拧水枪头变化水的大小,有开花的,有水柱的。
消防员叔叔还给我们讲了消防知识,还发了宣传单。
通过这次参观,我学到了许多消防知识,如何拨打火警电话,如何报警,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不要担心自己心爱的小玩具,要保护生命,生命第一、安全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