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的田野
今年春节,我和爸爸妈妈到乡下奶奶家过年,有幸看到了。
早晨,雾很大,把整个田野封得严严实实的,远远望去树木、庄稼都只有一个模糊的轮廓。地里的蔬菜被霜打得耷拉着脑袋,仿佛一点生气都没有了
一会儿,太阳出来了。阳光像利剑一样穿破浓雾,照耀在田野上、树木上、庄稼上。树木抖抖身上的枯枝败叶,尽情的享受着阳光,把能量聚集在含苞待放的枝芽上。蔬菜也享着阳光,赶走了身上的霜花,又变得那么生机勃勃了。
中午,雾散开了。桔子树上的红灯笼露出来了。农民伯伯把牛都牵出来吃草了。许多小朋友都忙着去商店买礼花来庆祝春节的到来。
真是美不胜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