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了《绝招》这一课,我感受很深,其中三个人物的绝招给我深刻印象。那三个人物就是三胖、二福和小柱子。三胖的绝招是憋气,他憋的时间比其他几个小伙伴都要长。二福的绝招是倒立和空翻,使伙伴们看得目瞪口呆。只有小柱子没有本领,羞愧难当。但他不放弃,经过几个月的练*,他终于用他的绝招——心算两位数乘法震住了伙伴。我心里十分佩服小柱子,也决定练个绝招来震住伙伴!
星期六,我在院子里学溜冰。一开始,我只是扶着墙慢慢地滑。刚一撒手,由于重心不稳,结果摔了跤。我慢慢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土,接着滑。从早晨一直到中午,我终于能不靠墙慢慢地滑了。接下来的下午,我总是不停地练,结果换回的是溜冰技术飞快地提高。看到自己已经这么成功,我也有点飘飘然了。但在一旁观看的爸爸似乎看到我有些骄傲。于是趁我不注意,朝我前面扔了块小石头,令我猝不及防,一下子摔了个十分标准的“狗啃泥”,摔得满脸都是灰。爸爸微笑着把我扶起来,我也不好意思地笑了。
经过摔了这一跤,我再也不敢掉以轻心了。时间过得飞快,转眼之间就到了晚上。这时我已经学会溜冰了。爸爸看了看像小花猫似的我,禁不住哈哈大笑起来,我也忍不住大笑起来。睡觉的时候我想,这一次学溜冰,给了我多大的快乐呀!我也有一个自己的绝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