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展_ 3
夏天从我身边走过,柔和的秋风,和着 第十四届亚洲文化艺术节的节奏浓妆重彩地到来,人人盼望的菊花展如期而至。
上周日上午,当我来到滨海公园中,里面早就人山人海了。眼前是一片花海,菊花五彩缤纷,白如雪、红似火、绿像草、黄赛金、粉如霞……这些菊花大小不一,大的有碗口那么大,小的像米粒。菊花品种繁多,有多米菊、丝菊、满天星、大黄菊、墨菊……真让人眼花缭乱。菊花形状各异,有的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有的像一个个毛绒绒的雪球,还有的像天上五颜六色的彩虹……
在这花的海洋中,时时飘来四溢的花香。说到花香,自然少不了辛勤的蜜蜂和翩翩起舞的蝴蝶。瞧,它们有的互相追逐,有的卖弄风姿,有的勤勤恳恳……好像也争着为泉州的盛事奉献一份力量。
展区中央,各种菊花造型巧夺天工,有开屏的孔雀、有仙鹤飞天、有牛马 精神、有鲤鱼跳龙门……听到老师解说:“菊花展的每个造型都代表不同的地区企业和文化,如用菊花拼成的桥,马上让人联想到晋江大桥,在雕像身上的菊花衣让人想到被称为服装城的石狮,还有用菊花拼成“文明”二字,让人想到亚洲文明之都泉州……
在这一片花海中我想到,在这个秋天,学生收获了知识,农民收获了果实,而我从菊花身上收获了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