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了几天,下起了大雨。雨一连下了几天几夜,河水涨了老高,外婆打电话说自己家被水淹了,老马听了十分着急,对小马说:“孩子,你赶紧去给外婆送袋面粉吧!”小马驮起面粉飞快地向外婆家跑去,跑着跑着、一条大河挡住了去路。
看着波涛汹涌的河水、这河是深是浅?”于是小马找来一根长长的木棍,想用木棍量一下河水的深浅,没想到棍子瞬间被水淹没,小马心想:“这河水一定很深,如果自己走过去,会被水淹死的,正在为怎么样过河的事发愁,刚好一只海龟游了过来,小马对海龟说,我遇到困难了,你能帮助我吗?我需要把面粉送到外婆家,可是河水很深我过不去,海龟哈哈大笑说:“这有什么难的,来,你到我的背上来,我给你送到河对面,很快,小马就上了岸,对海龟说:“谢谢你的帮助”!海龟说:“不客气,快把面粉给外婆送去吧,改天我们再一起玩。”
小马就顺利的把面粉驮到了外婆家,见到外婆后小马把这个经过讲给外婆听,外婆笑着说:“你真棒,以后遇到事情也要像今天一样,克服一切困难,勇往直前,这样你会发现,没有什么事情会难倒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