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真的很幸福 4
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投进妈妈的怀抱,幸福少不了。”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会想起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是一名普通的打工者,每天都任劳任怨,不辞辛苦地工作,为的是养家糊口,撑起这个家。
就在看似阳光明媚的一天,却发生了一件令我感到后悔却又温暖的事情。“快起床,要迟到了。”从楼下传来母亲的叫声,她把我从朦胧的睡意中拉出来。我懒洋洋伸了伸懒腰,把衣服穿好下楼。刚一下楼就听见母亲在念紧箍咒,唠唠叨叨讲了一大堆。我越听越烦,不耐烦地对母亲说:“好了,我都知道了,不要您操心!”母亲看着我,便没有说什么。
吃完饭后,母亲说:“今天要下大雨,你记得带伞。”我望了望窗外说:“这么大的太阳,怎么会下雨,开玩笑吧。”“带上吧,以防万一。”母亲轻言细语地说。我顶了一句:“你不要唠叨,今天下不下雨我知道。”我拿起书包头也不回地走了。在路边我看见一对母女,母亲用手抚摸着女儿的头,另一只手拿出一把雨伞,女孩乖乖地拿着雨伞,对母亲说:“妈妈,再见。”她的母亲点点头,望着女儿,等她走进校门才离开。此时的我看到这一幕,心里有些愧疚。早上对母亲的态度不好,母亲辛辛苦苦赚钱,还不是为了这个家,我居然……想到这里,眼泪在眼眶里打转。
中午,天渐渐暗下来,外面下起了倾盆大雨,我感到一丝害怕。“就怪今天不听母亲的话,看吧,这下惨了。”我惊慌失措地自言自语。放学了,大多数同学都打着伞回家,而我却只能淋着雨回家。我疾速跑到校门口,发现母亲在校门口等着我,我大喊一声“妈妈”,便投入母亲的怀抱中。就在那时,一股温暖从我身体涌上来,那时的我真幸福。
走在宽敞的公路上,和妈妈共同呆在一把伞下,我紧搂着妈妈的腰。雨越下越大,我一点雨也淋不到,而妈妈的左手一直在淋雨,心中的愧疚之情又涌上来。回到家后,妈妈肩膀全透了,可她根本不在乎,而第一时间就想起我:“你没有被淋着吧?谢天谢地……”可是这次我并没有说话,而是在做一个认真的倾听者。“妈,你这时候应该还没下班呀,你怎么会来接我啊?”“没事,我是抽空出来接我的宝贝女儿,不用担心。”妈妈笑着说。
几天后,我读书回到家中叫妈妈,妈妈没有答应,接着便听到咳嗽声。我来到妈妈的房间,看见妈妈躺在床上,面色惨白。啊,肯定是那次淋雨让她感冒了。这时我的眼泪情不自禁流了出来,边哭边说:“对不起妈妈。”妈妈抚摸着我的头说:“没事。”
母亲,你是这个世界上最亲最爱我的人,我爱你!有了你,世界才变得美好!不管你是怎样的,我都会开心快乐。在这个家中,有你,真的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