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工艺品 5
马,自古以来就一直是人类的好朋友。在战场,士兵的呐喊声和战马的嘶鸣声融合成一股无坚不摧的力量,不破楼兰誓不还的气势足够使敌人闻风丧胆。而在乡间,马又成了主要的运输工具,每当人们驾驭着它担着粮食来来**运了几十趟时,不能不被它惊人的体力而折服……我也是爱马之人,这不,我收藏的工艺品也是一匹骏马。
这匹骏马放置在我的写字台上,老远就能看到。这匹骏马全身是清一色的棕毛。有人偏爱白马,说它纯清一色,俊秀美丽;而我则喜欢棕马,因为颜色较深的马总显得雄浑有力,在战场上,这种马更能体现出一种深藏不露的杀气。言归正传,这匹马很健壮,更称得上膘肥身健,虽说膘肥,但体形又不失匀称。这匹马的鬃毛很整齐,提溜顺的一片黑毛,在鬃毛下就是它的头了,它的头垂得很低,好像在吃草,又好像在沉思。它的瞳孔睁得很大,眼珠特别明亮,侧视着右前方,好像发现了什么新奇事物。这匹马的四蹄很有力,它的右前蹄微微向前屈,一个劲地踏地,地面都被它刨出一个大洞来了。总之,这匹马骏得似胜徐悲鸿的“八骏”,灵性也可以和“白马飞飞”相媲美。
如今,这匹马也在我家落户已有两载。今年是马年,万马奔腾竞风流的岁月里,我轻轻地抚摩着它,轻轻地说道:“你好啊,小骏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