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的工艺品 3
在我的书桌上,有一件栩栩如生的工艺品——一只完全由手工制作的丹顶鹤。
这只丹顶鹤的样貌十分引人瞩目。它以精致的黑铁丝作为支架,通体被一层层精致小巧的金色铁丝给围住,我想,应该是丹顶鹤的羽毛吧!细长的脖颈向上,入眼的是一双深蓝的眸子,眸子上,一圈圈环形铁丝构成了丹顶鹤的睫毛,尾部的金色铁丝呈扇形,一双修长的鸟腿底端,三根利爪伸出。爪子上,也同样有着一圈圈漆黑发亮的铁环。整个望去,那只通体金黄的丹顶鹤宛如从九天之上下来的神鸟一般,全身弥漫着一股高贵雍雅的气息,让人爱不释手。
这只“金光闪闪”的丹顶鹤不但可以作为工艺品来观赏,他还是一个完美无缺的音乐盒呢!在丹顶鹤金灿灿的肚子里,有着一个小巧玲珑的白色音乐播放器,在音乐播放器中塞上一枚硬币式电池,然后打开开关,就可以听到美妙无比的音乐啦!并且,在播放音乐时,丹顶鹤那如黄金鋳的金色翅膀还会上下摆动呢。咋一看,好像有一只真的丹顶鹤在展翅高飞……加上那动听的音乐,闭上眼,仿佛来到了一个云雾缭绕的世界。在斑白的云雾中,一只金灿灿的丹顶鹤展翅飞翔……更神的是,放在黑暗中,你还可以看到点点梦幻的紫色星光呢!
这层淡淡的紫色星光,给高贵雍雅的丹顶鹤又添一抹神秘莫测的色彩。
这只既美丽又高贵,既神秘又梦幻的丹顶鹤,是不是也在你心头画上了一抹擦不掉的金色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