愁的滋味_ 5
问君能有几多愁,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
——题记
远方的天空,云叠万里。霏霏阴雨,已接连下了好几日。不知谁说过,秋雨绵绵,不下够是不会停的。
撑着伞,身边的人来来往往。而我凝望着远方,在静静的发呆,这乌云如我心事,厚厚的积压在我的心头,遮住了我心中的万里晴空。
第一次单元考试刚完,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又是周末,下了一点小雨,手中的伞濡湿了,指尖也有点冰凉。轻轻的扣开好友寝室的门。一见我,她便笑了,明眸皓齿,笑靥如花……
几乎每个周末,我都会来找她,一起吃饭,一起逛街,一起买自己喜欢的东西,一起谈心。短暂而难得的周末,总会在我们的欢声笑语中悄悄的流逝。而她,也总是会在周末,放下手中繁忙的作业,放开一切陪着我。我一直很庆幸,有着这样的一个知己。
她拉着我的手坐下,又接过我手中湿漉漉的伞,放在干处。简单问候几句之后。兀自走到书桌前坐下,拿着笔,开始处理手中成堆的作业。她坐未这样,有我在的时候,她会考虑我的感受,大部分时间会陪着我。
“怎么了?”我问。她一惊,转过头来,那一刻,我分明看见她的眉角有着淡淡的忧伤。但被随之而来的微笑掩盖,她总是这样,从不将忧伤带给任何一个人。我心中已猜到了八九。“考试没考好吗?”我小心的问。她摇了摇头,叹了口气,抱歉的说:“对不起,这个周末,我恐怕不能陪你了。”继而转身,继续埋头于作业之中。我忽然有种难过,往事历历浮上心头。每个周末,她可以有大把的时间复*,大把的时间做题。甚至可以好好休息。像她这种名列前茅的学生。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应该被好好利用的。可我呢?却每个周末都要来找她,耽误她。该说对不起的应该是我啊。
趁她做题之际,我悄悄转身离去。走出寝室,天仍下着小雨,怎么办?我以后还要来找她吗?这种烦恼与苦闷相交织的滋味就是愁吗?而今,我是确实领会到了。
撑着伞,任身边的人来往,而我,望着远方,在发呆……
最堪得那一句;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