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星星,盼月亮,终于把“十一”长假盼来了,心中情不自禁地欢喜起来,幻想着与爸爸妈妈一起远足的快乐时光即将到来,我更是乐得合不拢嘴。
还未“**”呢,我就激动得不得了,连认真上课的时间都用来构思这个长假的计划了。一阵清脆的下课铃打破了我美好的遐思,各科的老师汇聚一堂,豪不留情地在黑板上写下了他们的“功绩”,坐在椅子上正陶醉的我,看到黑板上密密麻麻的作业,仿佛是一大群蚂蚁在爬,“心情指数”立刻下降了许多。我真希望它们能够爬走,让轻松地过一个愉快的长假。回到现实吧,作业还是不得不做的,抄下作业总结了一下,因为当时高兴,心想:认认真真做上五六个小时,难道还不能完成吗?
国庆第一天,这是祖国的第六十个生日,我要在这一天把作业做掉一半,作为祖国的生日礼物吧。想到这,我便埋头苦做,马不停蹄地做了两个半个小时,却不见堆在桌旁的那堆作业减少,这下我明白了,作业看起来少,真做起来,还是很多的,接着,我又认真做了一个小时,这才做完了一部份。我又试着把字写得潦草一点,但我又看不过去,没办法,不然我怎么**呢?我只好硬着头皮拿着那篇七扭八歪的字给老妈看。由于字写得太潦草,不得不又重写了一遍,这样速度更慢了。这可真是应了这句老话“欲速则不达”啊。
除了作业这个烦心的“家伙”,昨天还发生了一件事,更令我懊恼不已。因为这两天急赶慢赶地赶作业,实在太累了,于是我和妈妈便高兴地带着老师发的票去万芳圆公园游玩,碰巧遇上了低年级的李谦和王子成。我们拿着票去玩了免费游戏之后就去游乐场后面的小山上玩。中途看见一棵歪脖儿大树,于是就激动地向那棵树跑去。我们在那里打打闹闹,也顺便展示展示自己刚刚玩游戏获得的“战利品”。“哎,不如我们爬上树去照张相吧!”王子成提议。李谦说:“行,也留下一个美好回忆。不过王子成,你来照相啊。”“没问题。何彦杰,你先上。”没办法,只好我先来了。由于我身子沉,不如他们两个小孩灵巧,于是我后退几步,想来个小助跑,可是第一步还没踏出去,就被树根绊倒了,向前滑出了好几米。当我双手撑地想站起来时,却发现右手使不了一点劲,并且手腕钻心的疼。当时我只有一个念头:糟糕!手摔坏了!勉强站起来之后,发现手腕根本就动不了,连胳膊都抬不起来,疼得我都直恶心。可我忍住了想要流出的眼泪,因为我不想让妈妈担心,嘴里还一个劲地安慰着她。可我额头上冒出的汗珠告诉了妈妈,她便立刻带我去了医院。检查结果是骨裂了,要上石膏。天呀!我的作业还没写完呢!而且我一只左手怎么写呀?我把这个不好的消息告诉了老师,老师安慰我:“作业不要紧,先把手养好再说。”听了老师的话,我并没有感到轻松,而是有一种复杂的心情,一点也高兴不起来。
哎!国庆啊国庆,除了欢声和笑语,还有伤心欲绝的眼泪,好像没有什么了。不!还有妈妈烹饪的美味佳肴,更有对回到学校的欲望。是的,我不应该伤心,因为它让我懂得了吃一堑长一智的道理,至少,我从这件事当中学会了坚强。
“叮、叮、叮”,烦人的闹钟把我从睡梦中叫醒。我揉揉酸沉的眼皮,迷迷糊糊地去吃早饭,准备去书店看书了。
我坐上摩托车,去书店看书。太阳高照,可摩托车上却狂风大作,我冷得直发抖。
终于来到了书店,我左看看,右看看,挑三拣四,却找不到什么满意的书本。忽然,我眼前一亮,看到了一本,《昆虫记》。我是最喜欢恐龙、昆虫这些有趣的动物了。我顺手拿起《昆虫记》,坐在椅子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没看多久,我就发现了一只有趣的昆虫。“勤劳的工人”——蟋蟀。为什么称蟋蟀为工人呢?原来蟋蟀很勤劳,它们的住宅可不是随随便便就安下去的,也不是现成的。它们的住宅可是它们自己辛辛苦苦,靠着黑色的前腿,卖力地挖着土块,精心建造它的家园。对我们来说,也许不费百分之一的力气,可对蟋蟀来说,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还有许多昆虫也很有趣,如蜣螂,其实就是“屎壳螂”,你听了一定很恶心吧。蜣螂是一种甲虫,不过它和其它动物不一样。它的食物是垃圾或者其它动物的粪便,把这些脏东西做成球,这就是它的食物了。幼小的蜣螂,它们不做食物喂自己,只要享受妈妈充足的食物就行了。不过等它们长大了,就要伺候它的小蜣螂了。
时间不早了,我只好合上我心爱的书本,恋恋不舍地回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