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的冬天 5
我知道一年有四季。春天温暖,夏天炎热,秋天凉爽,冬天寒冷。
早上醒来,拉开窗帘,玻璃窗上有一层薄薄的雾气。我喜欢在上面写字,有时写自己的名字,有时画一朵花,有时画一只可爱的小动物。但过一段时间,水滴会滴落在他们的身上,然后慢慢消失。早上,当我去学校的时候,总是有冷风吹向我。好冷!我缩了缩脖子,急忙钻进父亲的车里。
我们小区的草坪枯黄了。树上的枯叶飘飘落下,几片叶子孤零零地挂在树上,地上全是黄叶,一阵风吹过,地上的叶子三五成群地滚到角落里,像一群特别怕冷的孩子,缩成一团。
在学校,所有的学生都穿上厚厚的棉衣,但每个人都不怕冷。为了保暖,课间10分钟,有的同学跳绳,有的同学跑步,有的同学踢毽子…
公园里的树木花草都枯萎了,只有梅花还在盛开。说到梅花,我想起王安石的诗《梅花》:“墙角有几朵梅花,凌寒独开。遥知不是雪,是淡淡的香。”梅花真的是一种不怕冷的植物!
你说冬天冷吗?我们不能害怕寒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