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花园》
很久很久以前,在一个遥远国度,那里生长着一枝开得艳丽瑰玫瑰花。它有一个好朋友啄木鸟住在小河边的树上,每天除了给大树们看病就是给玫瑰花讲自己的所见所闻。它们一起愉快的生活着。
这天,一个国王在外出猎时看到了这株玫瑰,被它的美丽所吸引,并获这知世上唯一的玫瑰花时,则下令把玫瑰花带回王宫。
国王让花匠用金花盆,里面洒上金沙子,用稀有的珍珠水浇灌,每天把玫瑰花放在最温暖火炉旁边。他每天期盼着玫瑰花能结出许多花籽。
可是,玫瑰花却一天天枯萎了。国王心急如焚,急忙查找原因。
这时,啄木鸟飞来了,它说:“尊敬的国王,您这样照顾玫瑰花看似给了玫瑰花最好的条件,实际却害了它。”看着国王疑惑不解的样子,啄木鸟继续说:“玫瑰花跟其他植物一样,需要阳光土壤壤和水,可是它现在什么也得不到。您对它的过度关爱反害了它!”
国王恍然大悟,立刻把玫瑰花移到了花园里。在他精心照料下,瑰玫花很快就恢复了生机慢地变成了一座玫瑰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