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朵美丽的玫瑰花被国王宠爱着,国王对它百依百顺。
有一天,玫瑰花厌倦了在土里的生活,它叫来国王,对国王说:我不要在土里生活,土把我搞脏了!我要在宝贵的金子里生活。
国王连忙把玫瑰花里的土刨去,亲手将玫瑰花身上的泥土冲洗干净。他精心为玫瑰花打造了一个金花盆,里面装满闪闪发光的金子,小心翼翼地将玫瑰花种在里面。
几天过去了,玫瑰花枯死在金花盆里。国王后悔不已。
国王又寻来一只宝贵的玫瑰花。这一次,他百般呵护,将玫瑰花悉心照料,每天按时给它浇水、施肥。终于有一天,玫瑰开出了美丽的花朵。
国王露出了满意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