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子给燕子的信》
尊敬的燕子先生、燕子夫人:
你们好!今天来信,要向你们道歉,我不能再给你们提供做窝筑巢的地方了。因为,就在昨天夜里,天了场大雨,我的屋檐倒了。我很抱歉,因为每一年的春天,你们都要到我的房梁上来做窝筑巢。我知道,你们喜欢我,也喜欢我这里的安静,但今天的春天,我不能给你们全家带来方便和快乐了。我很抱歉,你们可能无家,四处流浪,我就觉得非常对不起你们!此刻写信我一直在抹眼泪。
现在,我的主人正在抢修,但最快也要半年的时间。而你肯定是等不及的。一周以后,你们就会来到南方,因为你们的小宝宝要在春天降生。
我欢迎你们明年再来!到时,我的新屋一定更漂亮,我的房子里一定更安静,你一家也一定会幸福。
再一次地表示歉意!对不起,燕子先生!对不起,燕子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