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吃的水果_ 5
金秋十月,瓜果飘香,街上的水果店里有水莹莹的葡萄,红彤彤的苹果,还有黄澄澄的大鸭梨;可我最喜爱的还是香蕉。
香蕉的颜色金黄金黄的,又粗又饱满,整体看去就像一个巨大的手掌,又像一窝小鸟挤在一起,“叽叽喳喳”地说着悄悄话,更像多年不见的几个兄弟坐在一起讨论问题。我一见到香蕉就爱不释手。我刚说香蕉,妈妈 立刻把香蕉买了回来,每根香蕉的外形很独特,咋斜着一看,它像一个弯弯的小月牙,竖着一看,它又像一个驼背老奶奶 ,怎么也直不起腰来。
香蕉没成熟时是青色的,就像一块绿色的宝石,没成熟的香蕉又酸又涩,一点也不
好吃。成熟后,皮是金色的,就像穿了一件金色的大衣,仔细一看,表面还有几条棱,不仔细看是看不见的,摸一摸,表面光滑而柔软,就像小姑娘的脸蛋。剥开皮,香蕉皮就像一朵盛开的菊花 ,又像小姑娘的辫子,香蕉的果肉是乳白色的,在果肉外面,还长着又细又长的香蕉丝,这时,一阵清香扑鼻而来,让人垂涎三尺。
我迫不及待的咬了一口,感觉甜甜的,软软的,太好吃了。不想把它咽下去,它却自己滑进肚子去了。
香蕉不仅好吃,还有许多医药作用。它可以美容,减肥、润肠道,治消化不良。听了我的介绍,你喜不喜欢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