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馆作文
那一天,餐馆里那位奶奶和老板争执的一幕,深深印在我的记忆中,我久久不能忘却。
那是一个寒风刺骨的冬日,妈妈陪我练完琴出去吃饭。其时已是暮色四合,我们来到富万邦一家新开张的麻辣烫餐馆,店内的香味和温暖让我感到十分舒适。
正当我们坐下来要点菜时,一个老奶奶佝偻着腰走进来问店家:“楼下的垃圾是不是你们丢的?”我看看眼前这位老奶奶,她穿着清洁工的衣服,头发几乎全是白的。岁月在她脸上刻满了皱纹,她的双手布满了裂纹,裂纹中填满了黑黑的东西,让人不难猜想出她一生的艰辛。店主人是个圆脸的壮小伙,仰着头摊着两手说:“不是我们丢的,我们是早上才去丢垃圾的。”看到店家笑嘻嘻的样子,老奶奶嘟囔了一声,无奈地离开了。
这一幕就像一块沉重的石头压在我的心上。我想,唉!这么好的环境乱丢垃圾,太没公德心了!突然,我听到阵阵争执声……我循声望去,看见是刚才
那位老奶奶又回来了。只见她手里拿着一张发票质问:“这不是你们家的发票吗?!你们把食物垃圾乱丢,骨头洒得到处都是,这样有多脏多臭啊!”店老板看着她手中的发票,脸一下子涨得通红,半天才说:“我们马上去打扫干净……”眼前还是簇新的装修,精巧的桌椅。可是,我觉得这家店不再那么温馨了,那些色泽鲜艳的菜品,似乎也没有什么香味了。店老板后来有没有去清理,我不得而知。可是,为了一时便捷,不顾别人的劳动成果、不顾影响美丽的环境,随手丢垃圾的行为还是时时存在的。他们丢的不仅是垃圾,更是一份社会公德心……
餐馆里的那一幕,像那一天吃下的麻辣烫,回味起来令我五味杂陈。在生活中,在报刊上,我都不愿意再看到这令人不愉快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