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侣在就餐时对就餐环境要求也相对较高:他们一般选择环境优雅、气氛浪漫且档次相对较高的地方就餐。特别是在某些特殊的日子,他们要求有较多的私人空间,不希望有人频繁地打扰;其次,对菜的品种、样式、口味、也有较高的要求。因而,环境好的西餐厅就是情侣们"约会"的首选地之一。
全家福作为师大西校区唯一一家具有较高档次的西餐厅,它在地理及环境上的优势完全可以占领这一市场先机。因此,全家福应该发挥这方面的优势。
同时,在经营该市场时,应该注意到情侣的消费特点和要求,并以之做为出发点形成自身特色的经营方式。结合全家福的具体情况和我们对情侣消费行为的分析,我们提出的以下的经营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