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家庭经济充裕的在校大学生,他们在校期间的业余时间大多用来发展自己的兴趣,追求生活的乐趣。大学生是社会消费的一个特殊群体,尽管他们在经济上尚未独立,但已是消费创新的主力军之一:今天的大学生消费已经不仅仅为了满足生存的需要,更多的是为了展现自我创新能力,向社会展示新潮前卫。学生手中的钱多了,其消费领域也越来越宽。在饮食方面,他们在追求食物质量的同时,更注重就餐环境带来的享受,同学聚会是如今大学生消费当中不可缺少的一项开支。
此外,大学生情侣市场也是一个具有巨大潜在的市场,而且是主要目标市场之一。由于大学生中谈恋爱的学生占有相当的比重,根据有些学校的调查,大学生中谈过或正在谈恋爱的学生比例达65%。而环境好的西餐厅是情侣们"约会"的首选地之一。因为情侣在就餐时对就餐环境要求相对较高,它有自身的需求特点:他们一般选择环境优雅、气氛浪漫且档次相对较高的地方就餐,调查中,大多数同学会选择和情侣一起去吃西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