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在红山地下通道开小店,这里来来往往的人非常多,每天什么样的人都能遇到,什么样的事都能碰见。每到周末,我和哥哥就去妈妈店里玩。
那天我们一大早就和妈妈一起来到店里,简单地收拾完就开门营业了。妈妈在招呼客人,我和哥哥在通道里玩耍。我们正玩着,就听见通道的中央,一群人围着,一个老奶奶哭泣的声音传了过来。好奇心驱使我和哥哥立即跑到通道中央,我俩挤过人群,就看见一位穿着朴素的老奶奶坐在地上哭着,老人一边哭,一边摸着眼泪说:“那可是我看病的钱啊,那可是我看病的钱啊。”可怜的声音传进我们在场每一个人的耳朵里,大家都明白了,老人是遇到可恨的小偷了,偷走了老人的治病钱。
人群沉默了,正在这时,人群里一个小伙的声音响起来:“老人家,你别哭了,我们大家帮帮你。”说着他把五十元一张的票子放在老奶奶的面前,我抬头一看,是一个***族的小伙,小伙长得很帅,穿的也很整齐,但是汉语说的很生疏。经小伙子这么一带头,大家你十元,我五元,他二十元,一会老奶奶面前就有一堆面值不等的钱了。老奶奶从地上颤巍巍站起来,抓着小伙子的手说:“谢谢你,谢谢你”!小伙子着急地说“不谢不谢,这样子的事情谁都遇到呢。”围观的人们都向小伙子投去了赞叹的目光。卖衣服的大爷说:“这真是一个好小伙啊。”
小伙子好像不好意思了,腼腆一笑,就走了。围观的人们也离去了,老奶奶边走边说:“真是个好小伙啊!”这件事我和哥哥都铭记在心里。不管哪个民族都有好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