纷纷扬扬的思绪犹如一辆纺车,纺出我对您的鄙视,纺出我对您的感谢。老师,一个多么漂亮的字眼,每当看见这两个字,我就会想起我们那如母亲般慈祥的班主任——寸老师。
寸老师30多岁,中等身体,浓眉下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充满着慈祥。由于过度操劳,寸老师的眼角已有了皱纹,两鬓已长出了丝丝银发,熬夜备课的眼里充满了血丝。
寸老师讲课声情并茂,活泼好玩,每当听寸老师讲课总会有一种设身处地的感觉,我们同文中的主人公一起开心,一起难受。记得有一次,我们上《晏子使楚》这篇课文,寸老师要求我们小组分角色朗读。我们组担任晏子的角色,我们一边读,一边听寸老师的讲解,仿佛自己真的成了文中的主人公晏子,用自己的聪慧才智维护了自己和国家的尊严,这堂课给我留下来深入的印象。
寸老师对待工作仔细负责,一丝不苟。每天我们完成的作业,寸老师都要一个字一个字的检查,连标点符号都不放过,假如发现哪个同学的作业有错,就会在错题旁写上正确答案让我们改正。记得有一次,由于我们组同学马虎大意,所以全组同学的训练册都有错,老师把我们组的同学都留下来,本以为寸老师会严肃的批判我们,结果她什么也没有说,而是耐烦的给我们一道一道的讲解错题,看着我们认仔细真的改完,她重新把改正的错题批改了一遍,才满意的点了点头,去批阅全班当天的作业。
寸老师的学问非常丰富,语、数、英、科的学问她都了如指掌,同学们有不会的问题都喜爱请教她。记得有一次,我有一道奥数题不会,课间和同学们一起商量,恰巧寸老师经过,大家便请教寸老师,老师坐在椅子上,和我们一起分析,经过她的循循诱导,我们终于做出了答案,大家开心极了,老师也露出了会心的笑容。
寸老师不仅学问丰富,而且多才多艺,记得那是五班级的第二学期,学校开头准备“六一”儿童节的节目。有一天,窗外传来了一阵动听悦耳的音乐,把同学们深深的吸引了。我正想去看看,上课铃就响了,我也慢慢忘了这件事,直到六一儿童节,寸老师登台演奏,我们才明白那奇妙的音乐是寸老师为“六一”细心准备的陶笛吹奏曲。
是啊。老师是一个多么宏大的名称,寸老师又有着一颗多么漂亮的心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