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似箭,日月如梭。一转眼六年的小学生活过去了,我们告别了我们美丽的童年,将要跨进青春的大门,我对我将要读的学校:一中,充满了好奇与期待。终于我接到了一中发来的夏令营通知单。
8月27日的早晨,天阴沉沉的,仿佛马上就要下雨似的。我早早地来到学校:这是一所非常大的学校,有着许多幢高高耸立的教学楼,路边还有一棵棵大树,它们就像边疆放哨的士兵,时时保护着我们。8:30到了,我们新七年级七班的同学们陆续排好队,准备到玉海实验中学的本部去参加开营仪式。
我们刚走出校门,就下起了下雨,真是天空不作美,我们只好在店铺门口的顶棚下缓慢地移动。就在队伍快到达目的地时,“轰”的一声,暴雨降临,把我们淋了个措手不及,大家只好用百米冲刺的速度冲进了操场边的棚子里,这时的大家个个都成了“落汤鸡”:有的端着水壶喝着水,有的拿着纸巾擦头发,有的用手拍打着淋湿的书籍,有的……
过了大概20来分钟,雨终于停了。大家陆续站在了草坪上,开营仪式开始了:先是升**,奏**,行注目礼,接着是校长讲话,他讲了许多有关人防的事情,还提到了抗日时期日军对我国的空袭,造成许多人员受伤,虽然我国伤亡了许多人,但大家对空袭做了进一步的防范,成功抵御了日军再一次对我国发动空袭;紧接着是学生代表宣读营员守则……
4天的时间就像一只只展翅翱翔的小鸟,一瞬间就从眼前飞走了。夏令营结束了,这次夏令营让我受益匪浅,使我懂得了许多有关人民防空的重要知识:空**报分三种,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重复三次。空**报鸣6秒停6秒,重复十五次。解除警报长鸣三分钟;核武器爆炸时会对人员产生光辐射、冲击波、早期核辐射、核电磁脉冲与放射性沾染五种伤害……
通过这次的夏令营,我体会到了现在没有战争的美好生活是前辈们用鲜血与知识创造的,我们在这种美好的环境要好好学*,长大以后用自己的成就与知识去感谢祖国,做一个对祖国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