伴随着起床铃的的响起,新的一天开始了。我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操场,看着冉冉升起的红日,白云被初日看的羞红,天边隐隐泛起红光。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正如朝气蓬勃的我们。
阳光逐渐变得毒辣,许多同学早已筋疲力尽,即使如此我们训练颇有成效,但还是无法达到老师及教官的期望。在这三天,每天大家都汗流浃背,却没人轻言放弃,走路的的脚步依旧坚定潇洒。我们所坚持的每一步,每一秒都是在回敬老师对我们的期望,更是在表达我们对集体的热爱和我们的团结精神。
当然每天都想要放弃,肩膀的酸痛,脚掌的刺痛,以及炎炎烈日,这些都是难以跨越的苦痛。回想起几天前,我们还在空调房中吃着雪糕看着电视,舒适悠闲,足不出户。逐渐懒惰起来,越发的娇生惯养。我想在学校军训的这几天,大体也是为了使我们更能吃苦耐劳。通过这几天的训练,更让我体会到,要相信自己,勇敢跨出最艰难的第一步,挑战自己的极限,慢慢的,你便能感受到自己的进步。
有时候我们也需要鼓励,同学们关怀的目光,教官的表扬,老师殷切的希望,也都是我们动力的源泉。
随着时间推进,离军训结束的日子越来越*。逐渐承受了这种高强度的训练,不再是温室里的一朵花。为了最后一天的比赛,每天都在刻苦训练,极少同学会去休息了,都为了最后一天而努力,为取得一个好成绩为班争光。即使跑操时牌面不是特别整齐,但没到最后关头决不放弃,只要敢于坚持一切都是有希望的。
斑驳的树影,挥洒的汗水,这里所发生的一切都是我们值得牢记一生的。一天的训练结束后,尽管腰酸背痛,我们依旧快乐。因为我们不仅加强了锻炼,促进身体健康,还结识了许多新伙伴。“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可见一切的成功都不是口头说说,全都付诸于行动。同时我也认为自律很重要。“自律成就自由”只有时刻约束自己,绷紧身上每一根弦,不放松不懈怠,才能成就更好的自我。
即使一天军训辛苦,傍晚路过操场,看着红旗飘扬,心中的自豪感油然而生。我骄傲于我生活在中国,我自豪于即使军训再苦再累,也没有人退缩。
今天重复着枯燥的训练,却依旧意义非凡,收获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