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雨 1
我是一滴雨,一滴普普通通的雨,整天与密密麻麻的伙伴们挤在云层间,悠闲自在,不知做什么好。
有的时候,我就在想:我原先是什么样的呢?我是怎么上来的?或许,我是一只兔子?一棵小草?还是一个人?我是长了翅膀飞上来的?还是坐人类发明的那个”铁壳壳“(雨当然不知道那是什么啦)蹦上来的?后来我才知道,我原来是一个大池塘里的一滴水,鱼儿,水草为伴。后来太阳一晒,蒸发成了水雾,和我的同伴们一起飘到了这里。这些都是我的好朋友告诉我的,他曾经和我在同一个水塘里生活。他还告诉我,等到了时候,我们就会成群结队的跳下去,用自己的身躯来哺育大地万物,把生命献给地球母亲。我有点害怕,但我知道这是我们的使命,雨家族从来都是义无反顾地投入地球母亲的怀抱的。
听,雷声响了。无数同胞们听到雷声,仿佛战士听到出征的号角,从四面八方赶来集合,准备给干渴的大地下场甘霖。我知道最后的时刻要来临了,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了。隆隆的雷声滚动在天空上,悠闲的白云躲藏在高山的怀抱中。我与千千万万个小雨点儿前赴后继地从天空中投下身去,我闭着眼享受着飞翔的感觉,”啪嗒“,我掉落在了柔软的草丛中,我第一次触摸到了青草的感觉,翻一个身,看见满天的繁星,看见同伴们还在陆陆续续往下跳,我仿佛看见这里春意四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