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雨了,我望着天空,看着那一滴滴小雨滴落到大地上,房顶上。我的眼前开始模糊了,不知不觉地睡着了。
在梦中,我变成了一滴小雨滴,在空中自由地飞翔。我来到了一户人家,看到一个小男孩坐在床上哭喊着:“妈妈,快回来呀!我害怕!”我觉得他十分可怜,想上去安慰他,可是又害怕吓着那个小男孩。于是我召来我的伙伴们,我们落在房顶上,又在树叶上蹦来蹦去,组成了一首催眠曲。小男孩听着听着,渐渐地睡着了。
随后我和我的伙伴们又来到了沙漠,在这里,我看到了几个人在沙漠中艰难地行走,有一个人干得嘴唇都裂开了,口中叨念着:“水……水……哪里有水?”我急忙叫来雨婆婆,说:“快下一场甜雨吧!要不然这些人就要渴死了。”雨婆婆看我这么有诚心就答应了。看到这些人喝着这甘甜的雨水一脸幸福的模样,我开心地笑了。
我飞着飞着,忽然看到有一座山火了。在这紧急时刻,我连忙对同伴们说:“有座山着火了,谁有胆量与我一同下去扑火?”同伴们一听,都表示同意,我一发号令,同伴们全部下去了。在我们的努力下,火终于被扑灭了。可是有一个小火苗突然跳了起来把我抱住说:“让我们同归于尽吧,既然我活不了,也不会让我的天敌活着。”“噢,不……”随着一声大吼,我从梦中惊醒了。
多么美好的梦啊!我真希望自己是雨滴,那样我就能做许多有用的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