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雨 6
下雨天,雨水打在玻璃上,又紧贴着玻璃顺流而下,然后不见,只有那一道道细细长长的水印证明它们曾经存在过,那些水迹将玻璃窗另一面的光折射进我的眼睛,于是,我站在一个与世隔绝的世界里,静静地看着,冥想着。
如果,我也是一滴雨的话,会怎样?
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会跳进高山之上的喀纳斯湖里。那里的一切都吸引着我,让我为之迷醉,我会与其它
兄弟姐妹融为一体,让湖面看上去波光粼粼;我会静静地注视着岸边,看着岸边的游客以我们为背景在拍照、摄相;看着不远处树密雾浓,云缭烟绕的山脉,让一种满足的感觉浮现于心底。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会钻进擎天的泰山中,落在一片树叶上,将原先蒙上了一层尘土的叶子冲刷干净,然后顺着叶子的纹路滑下,滴入黑色的泥土中,依偎在土壤的怀抱里,感知着云气氤氲雾气迷离的情调,山隐水迢,江阔云低的中国风景。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会落在繁华的城市—上海,砸在踩着14cm高的高跟鞋,化着精致的妆容的女白领的身上,或打在穿着昂贵西服的成功男士的头发上,让这些像一群计算机一样冷漠的人感受到一丝温情,使他们放慢追求金钱的脚步,感受这片刻的惬意。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会……
我甘心做一滴雨,从云中坠落,然后消失,成为瞬间最美的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