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雨 4
如果让你进行身份的选择,你会怎么利用它呢?是想象自己变成一只雄鹰,翱翔于天际?还是想象自己化作一股春风,吹拂万物?或者是想变成一棵仙人掌在沙漠中屹立?而我想变成一滴经历春夏秋冬的雨。
春天,我是一滴春雨。滋润万物,灌溉田园。农民伯伯播下的小麦种子正在贪婪地吮吸着春雨,果园的水果们正在洗着澡,仿佛在暗示秋天的丰收。多如牛毛的雨淅淅沥沥地下起来,落在玻璃上响起“滴嗒滴嗒”的音乐声。
夏天,我是一滴夏雨。雨水多起来,雨随着一声声炸雷倾泻而下,“哗啦啦”地响起来。经过雨水的洗礼,荷花的香气充盈着整个世界,被雨水洗礼的世界变得清鲜起来。下雨也在迎接秋天的到来,这时,你仿佛会闻到果实的气息。
秋天,我是一滴秋雨。秋雨是凉爽的,带走了夏天的炎热,迎接着丰收的到来,经过春天春雨的哺育,果实成熟了,农民伯伯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田野里金黄一片,全世界也是金黄的。到处都是丰收繁忙的景象,小动物们也在准备过冬的食物,冬天就要来了。
冬天,我们摇身一变,变成了雪。鹅毛大雪如约而至,孩子们欢呼起来,在欢呼着我们的到来。整个世界银装素裹,仿佛给地球穿上了一件白色的棉袄。
假如我是一滴雨,我要滋润万物,灌溉田园,我要让农民伯伯带来丰收的喜悦,让孩子们见到雪,让他们欢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