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一滴雨 2
假如我是一滴雨。虽然只是一滴雨,但是可以给大地一份喜悦。
沙啦啦……沙啦啦……
春天,我是一滴及时的雨,我落在青草弟弟的身上,成了一个晶莹的露珠,碧绿的毛毯让我舒服地睡着了。我让干旱的田地爸爸得到一点滋润,让小花妹妹快快乐乐地成长,让没水喝的禾苗姐姐“咕咚咕咚”喝个饱:“随风替入夜,润物细无声”。
沙啦啦……沙啦啦……
夏天,我是一场清澈的雨,我落进池塘里,让鱼儿们在波光粼粼的水里,自由自在地游泳比赛;让碧绿的荷叶翩翩起舞;让红的白的荷花吐露芳香。我深深地融入大地妈妈的怀抱,给大森林里的小树苗姐姐一些养分;我要让炎热的夏天变得清凉清凉。农民伯伯见了说:“这场雨下得真爽啊!”
沙啦啦……沙啦啦……
秋天,我是一滴欢乐的雨。我落在红的、黄的果实的脸颊上,甜美地品尝着丰收的快乐。太阳伯伯来了:“劳动果实要靠自己亲手创造。你不属于这里!”我羞愧得红了脸,打个滚,藏到了大地妈妈的怀里。
沙啦啦……沙啦啦……
冬天来了,我要走了。我含情脉脉说:“再见了,大地妈妈!等春天到来,我和姐妹们一定会回来的。”
就这样,我悄悄去了冬天,等待春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