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xx幼儿园全体幼儿及家长朋友们:
森林是人类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资源,承担着优化人类生存环境,改善气候条件,防止水土流失,维持生态安全,促进经济发展的重要使命。森林火灾突发性强,破坏性大,扑救困难,是影响经济社会发展、威胁人类生存环境最为严重的灾害之一。保护森林是每个公民应尽的社会义务,也是每个公民应具有的社会公德。当前,气候干燥,林区杂草旺盛,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确保国家森林资源的安全,我们特向全体家长朋友们提出以下倡议:
一、开展小手拉大手的宣传活动。每年的10月15日至笠年6月15日是全县森林防火期。在防火期内,我们要告诉父母及亲戚朋友入山踏青游玩时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在林区吸烟、烤火、野炊和狩猎等;农事活动时不烧茬燎堰,烧灰积肥;清明时节上坟祭祖时自觉摒弃烧纸点蜡,燃香放炮等陋*,以植树、献花等方式进行祭奠,杜绝一切野外用火。
二、每个幼儿要做到自己不再林区野外玩火、燃放烟花爆竹和孔明灯,积极参与森林防火知识宣传,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的有关法律规定,争做森林卫士。
三、当发现森林火情时要及时向县或乡镇人民**森林防火指挥部报告进行处置。森林火灾报警电话:119。
森林资源是全社会的共同财富,森林防火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关注森林防火,争做森林卫士,严防森林火灾发生,共建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