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
大家好!
看那些夺去无数生命的火灾事故,哪一个不是人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的结果?哪一个不是无视生命追求一时利益的惩罚?其实很多安全隐患不是我们没有看到,而是为什么没有及时处理?原因是人们内心缺乏对生命的关怀和珍惜。
同学们,生命只有一次。来到这个世界,你是幸运的,但同时,你开始了一段没有回头的旅程。所以,生命对每个人都是宝贵的。只有珍惜生命,我们的生活才会幸福。当然,如果发生火灾,也不要惊慌。因为世界上没有绝望的情况,只有绝望的人。面对浓烟和熊熊火焰,只要保持冷静,运用自救和机智逃生的知识,就很有可能挽救自己甚至他人的生命财产。在这里,老师教你几招:用湿毛巾捂住口鼻,跪下,通过安全通道走到安全的地方;拨打119火**码时,必须保持头脑冷静清醒,准确说出火灾位置、燃烧物体和火灾情况;如果火已经到了你的身体,不要逃跑!因为跑步或者拍打的时候会形成风,加速供氧,促进火势。大衣着火的时候,尽量脱下衣服或者就地打滚来灭火。
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是什么?毫无疑问是人命!每个人都有这种美
在美丽的地球上,每个人都是幸运的。在短暂的生命中,只要生命不息,就可以享受到新鲜的空气,温暖的阳光,亲人的爱,老师的关怀,千变万化的人生,希望一个又一个更好的希望。
值此消防安全宣传日,老师们希望每个人都能注意消防安全,珍惜生命,不要玩火,学会保护自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