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火灾的演讲稿 1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小朋友们:
大家好,今天**下讲话的主题是《远离火灾,珍爱生命》。
众所周知,在电话号码中,119是火灾报警电话,与11月9日中这3个***数字通形同序,易为人们接受,而且这一天前后,正值风干物燥、火灾多发之际,全国各地都在紧锣密鼓地开展冬季防火工作。为增加全民的消防安全意识,使“119”更加深入人心,于是从1992年起把11月9日定为全国消防安全日。
提到消防,队员们自然会想到令人毛骨悚然的两个字:火灾。是的,火,带给人们光明,赋予人们温暖,但是它也吞噬了无数生命,留下了累累伤痕。随着社会的发展,我们的生活越来越进步,现代化的设施越来越多,我们每天都要与火、电接触。*年来,因火灾而引发的惨痛代价,为我们敲响了安全防范的警钟,警醒我们火灾是威胁日常学*、生活安全的重要因素。身处人员密集地方的我们,应在脑海中长期鸣响“119”警铃,提高防火意识和技能。
为此我们要努力做到“三懂”、“三会”。 “三懂”即懂得火灾的危险性,增强消防意识;懂得火灾形成的原理,不玩火;懂得火灾预防,积极开展消防宣传。“三会”即学会火灾报**法,学会使用灭火器扑救小火,学会火灾自护自救的方法。关注安全就是关注生命,关注安全就是关注我们自己!
亲爱的队员们,我们热爱生活,我们在校园中演绎活力,憧憬明天;我们珍爱生命,我们在生活中处处留意,拒绝伤害。“远离火灾,珍爱生命”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就让安全的意识常驻你我心间,让生命的绚烂闪耀我们四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