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早上好!
众所周知,这个月是全国消防宣传月,很荣幸能有机会在这儿与大家一同开展关于消防安全知识的学*。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你是幸运的,但同时你也开始了一趟没有回头重来的旅程,因为生命不可以轮回!生命对于每一个人而言都是宝贵的,只有珍爱生命,我们的生活才能幸福美满。
“119”这个数字让我们想起了火警电话,所以,我们也把这一天作为消防安全的教育日。提到“消防”二字,我们必然会联想到“火灾”,脑海里便会出现浓烟、毒气和熊熊烈火这样一些场景。有人在火场死里逃生,有人葬身火海。据统计,全世界每天发生火灾10000起左右,死亡20xx多人,伤3000―4000人,造成直接损失达10亿多元。给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造成巨大损失。而发生在校园中的火灾也是比比皆是,触目惊心。
纵观这些夺走无数人生命的火灾事故,有几起不是我们消防安全意识淡薄酿成的恶果?其实很多的安全隐患并不是我们没有看到,但为什么却没有及时地处理好?究其原因还是人们在内心深处缺乏对生命的关爱,对生命的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