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针引线 6
“今天的作文课是穿针引线……”穿针引线是干嘛的?有的同学窃窃私语,有的拿出准备好的针钱严阵以待,有的摩拳擦掌恨不得立刻冲上去展示一番。
第一组幸运儿是王浩东和陈妍卉。他俩三步并作两步冲上讲台,准备大显身手。只见王同学把针捏得紧紧的,生怕一不小心会飞了一样,陈同学则轻轻捏住线,还不等陈同学捻好线头,性急的王同学便捏着针对着线头穿过去,可线头不是左躲右闪,就是弓着腰,或者是劈个叉一条腿进去,一条腿伸出来。这下可急得王同学脸色苍白,眉毛都拧成了个大疙瘩。陈同学也急得直喘气,第一轮针孔对线头失败告终,他俩耷拉着脑袋像泄了气的皮球下了台。
第二组田鸿佑和郑慧琳。当局者迷旁观者清。第一组的失败他俩可观察的一清二楚。俗话说:吃一堑长一智。他俩调整好战略,田同学捏针不动,郑同学向针眼穿。只见郑同学瞪着铜铃般的眼睛,屏住呼吸死死地盯着针眼,真是张飞穿针——大眼瞪小眼,恨不得把头直接伸了进去,可线头到了针眼旁却调皮地露出它的爆炸头,这可怎么办呢?郑同学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教室里也静得出奇。突然,她眼珠一转计上心来。她把线调个头,用食指和拇指捻搓了一下,这下线头儿乖乖地就进了洞。耶!同学们欢呼雀跃,真是“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第三组是两位男同学,尹同学和郑同学。他俩是大家最不看好的一组,因为男生向来粗枝大叶,做事毛毛糙糙,这种细小的针线活他俩行吗?今天就让你们大跌眼镜。别看郑同学膀大腰圆人高马大,穿起针来还有模有样呢!瞧!他翘起兰花指,先把线头捻好,又扶着尹同学的手,眯着他那双小眼睛小心翼翼地朝针眼进攻。耶!出乎意料顺利通关。全班响起雷鸣般的掌声,真是人不可貌相呀!
叮铃铃下课了,班里依旧热闹非凡,巴学园这堂作文课深受同学们的喜爱。我很期待下一节作文课会是怎样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