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针引线 1
今天晚饭过后,我看到妈妈拿出了针线盒和线。我好奇地问:“妈妈,你这是要做什么?”妈妈指了指桌上的那双袜子,说:“你看看你的袜子都‘张嘴’了,当然得让它‘闭上嘴巴’了!”“哦,谢谢。”突然,我眼珠一转,也想试一试穿针引线,就说:“我来穿针引线吧!”“好啊。”妈妈意味深长地说。
我拿出一小卷线,拉出大约30厘米长,用双手拉住线的另一端,使劲儿掐了两下,不行,线没断。看来只能用牙咬了!我用两颗大门牙使劲儿一拉,哎呀,线竟然拉到了牙缝儿里,好痛啊!我又重新把线放在牙齿上小心翼翼地一磨一拉,呵,线终于断了。
线断了,下面就要取针了。我细细地打量着针线盒:它浑身雪白,扁扁的,是长方体,就像一个小小的火柴盒。它的上方,有一块透明的、三角形的玻璃。透过玻璃,能看到里面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几根大小不同的针。我左看看,右看看,咦,怎样才能把针取出来呢?把玻璃抠下去吧,不行!我把周围都按了个遍,还是不行。唉,怎么办呢?我定下心来,又重新把盒子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我恍然大悟,盒子的侧面是可以掰开的。我用手指轻轻一掰、一倒,一根闪着银白色光泽的针像滑滑梯似的落在了桌子上。
终于可以穿针引线了,我暗自兴奋。
我左手拿针,右手拿线,认真地观察了一番:这洞这么小,线这么粗,能穿进去吗?于是,我把线放在嘴里用舌头和嘴唇把线屡直,对准针洞,一点一点地往洞口穿,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只见线像散步一样慢悠悠地从针洞旁走过去了。唉,失败了,再来!我把针放在桌上,又把线头放在嘴里咬了咬,用大拇指和食指搓了搓,线的一端变得又尖又直。我拿起针,目不转睛地,小心翼翼地穿了起来……哈哈,成功了!
我兴高采烈地拿给妈妈看。妈妈看我累得满头大汗的样子,笑着说:“感觉如何?”我自豪地笑了。
我本以为穿针引线是件很简单的事,可做起来怎么就这么难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