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针引线 10
一大早起来,便看到雪花飘飘,优雅绅士,站在白雪皑皑,纷飞飘落的雪的世界,心中不由的多了几分舒畅。
回到家中,一眼便看到那不起眼的线和针,便萌生了一个念头:缝。
拿着一件开了口的衣服,准备大展身手。
左手拿了一根似头发的细针,右手拿着一根线,“穿针”!我从来没有把它当回事,认为自己很快就会穿好,但现实却不尽如人意。
瞪大眼睛,小心翼翼的拿着线往针眼里穿,每当线到针眼跟前时,就像遇到了敌人似的,手不由的颤起来,线左右晃动,总是差一步之遥就穿进去了,放下胳膊歇一会,又不放弃的拿起针线,慢慢,慢慢的穿,功夫不负有心人,老天爷终于肯帮我了,眼看着线终于穿到了针眼里,胳膊都叫疼了,我松了一口气,把胳膊放下来喘口气儿,但是我又错了!我只是穿进去一个小头,并没有把它从另一头拽出来,更何况我又放下了针线,只好前功尽弃——线又从针眼里溜了出来。我叹了口气,穿针引线真是不容易!
仔细想想,这针和线不正是反映了一个生活写照吗?
针就好似人生道路中的一次次失败与成功的分界线,而线就好似自己,想穿过针,就必须找准自己的位置,调整好方向与目标,一步一步,脚踏实地的走,也许不会成功,但千万不要放弃,拍拍身上的泥土,继续勇敢地向前走。一个永不言弃的人,即使失败,成功的光也是亮的,但一旦放弃,成功的大门就会关闭,你永远也别想成功。当穿过针,通向了成功时,一定不要骄傲,否则你又会回到从前的起点,成功会与你无缘,要有一颗积极进取的心。成功后,朝着更高的目标奋斗,直到成为全世的“焦点”。
穿针引线难,但从针的一头拿出已穿的线却很简单,为了不使线穿出,人们都会从已穿过的线一头打一个结,这样一来,就不怕线再出来了。
人生亦是如此,当到达人生的高峰时,为自己打一个结,为自己做一个保障。
抬头看看窗外,雪花依旧飘零,洒遍每一个角落,世界如此纯洁美丽,我的心更加徜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