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哪来的倒霉气,今天一放学,书包下角的书包带就咔一声断了,顾不了那么多,我正狂追公交车,但还是没追上,就差四五米远。我一边拎书包,一边气得直咬牙。过了一会儿,车来了,我拎着如山重的大书包从坐车一直到家。
到家后我就气喘吁吁的埋怨老妈,给我买的“好”书包,爸爸回来后,妈妈把早以做好的饭菜端到桌子上,一趴到桌前,我就给爸爸提了个问题,我好奇地问:“爸爸!你猜我妈给我买的书包怎么样了?”还没等老爸开口,妈妈就迫不及待地说:“今天刚背了一天,带就断了。”爸爸明白过来。吃完饭,我正在思考书包怎么办?我可不想整天来回换书包,于是向妈妈求救,妈妈的手前几天不小心把大拇指的指甲弄断了,所以没办法,只能自己动手了。旁边的爸爸在一旁出高招说:“明天到下面的鞋铺里补补,又结实,又不易断。”可我就是不愿意,争辩着说:“他那颜色死难看,我不愿意去。”说完,我又忙活起来。爸爸说:“你缝不结实,给我。看着爸爸一针一线的缝着,我突然好笑起来。*时,很少沾针线活,都是妈妈帮爸爸补漏洞,看爸爸那认真的样,像织女星在织布,不一会儿,就OK了。
虽然不是天女织布,但爸爸那颗真挚的爱,永远在我的心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