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路上 4
儿子,你都10岁了,成大孩子了。以后,爸爸妈妈上班,你自己在家吧。四年级的暑假一开始,爸爸妈妈就扔给我一枚炮弹。
我想反对,可胳膊拧不过大腿。爸爸坚持说要让我学会独立,锻炼照顾自己的能力。不容反抗的圣旨!我一千个一万个不愿意,可又无力改变什么,只好忐忑不安地执行了。
一天早上,吃过早饭后,爸爸妈妈照常都去上班了。我收拾好碗筷,就在房间里写作业。忽然,门外传来了咚、咚、咚的敲门声。是敲得我家的门吗?我立刻放下笔,蹑手蹑脚地走到门口,仔细地听着。敲门声又响起来了。我的天!真是敲我家的门啊!心提到了嗓子眼。我从猫眼里往外看了看,门外站着的一位陌生的叔叔,穿着红黑相间的衣服,身上背着一个斜挎包,好像是快递员。他四处张望着,眼珠子怎么看起来滴流乱转呢?我的心中警铃大作,有点像坏人!
家里有人吗?又一阵急促的敲门声响起:快递,快递。
快递?怎么办?开不开门?万一真的是快递呢?万一不是吗?怎么办?这时,我想起了老师在班里多次嘱咐我们不能给陌生人开门。可万一真是我家的快递,耽误了也不太好啊!
我急中生智,想出了一个好主意。我故意大声地说:妈妈,有我们家的快递。然后又跑回到卧室,装作妈妈在家里的样子,捏尖嗓子学着妈妈的声音大声说:我现在忙着呢,你拿进来吧。
尽管我有些害怕,但还是故作镇静,鼓足勇气把门打开了。只见叔叔边从包里拿出一个包裹,边对我说:小朋友,是某某家吗?我赶紧说,是,我妈正在屋里忙着呢,您给我吧!快递员叔叔将包裹递给我,微笑着对我说:小朋友,能帮大人做事了,你可真懂事,再见!边说着他的另一只脚已经迈下了楼梯。
叔叔,再见!我赶紧关上门。哎呀妈呀,这一通表演,快吓死我了!你听,心脏跳得嘭嘭的。阿弥陀佛,幸亏真的是快递员叔叔
爸爸妈妈回家后,我对他们讲了这件事。
不错,小伙子,很聪明,也很勇敢。爸爸摸着我的脑袋夸奖道。
还是不安全。妈妈担心极了,万一真的是坏人呢?以后再有这样的事,及时告诉我们,不能贸然开门。
这件事算是有惊无险过去了,在独立成长的道路上,我又经历了一次考验。吃一堑长一智,我在不断地积累成长的智慧。相信有一天,自己一定能够面对一切风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