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成长的路上 9
彩色的气球升上蓝天,我的记忆也像气球一样离我渐行渐远,但是那些美好的回忆并没有消散,而是留在我的心里,直到永远……
成长的路上,我学会了理解和包容。
记得还是小学五年级的事。一天晚上放学,妈妈没有来接我。*常都是妈妈来接我,今天早上妈妈对我说:“儿子,今天你自己回来吧,妈妈不去接你啦。我本以为妈妈在开玩笑,谁知到她来真的啊!我生气到了极点,我不明白妈妈为什么这样做。我在校门口等待着……
校门口的路灯早就打开了,昏黄的光线溜进里边,无力的切割着黑暗的空间,天变得黑暗起来,又下起了雨,多亏今天我带伞了,不然就更惨了。我想不等了,自己走吧。我撑起伞,一步步走下台阶,我的心情比这天气还要遭糕。天变得更黑了,我走在路上,有些胆怯,在一个路口,我停下了,不敢过去。妈妈在的时候就不一样了,她和我一起过,我就不害怕。可是现在,想到这,我更生气,路旁的大树仿佛也在潮笑我,我冷静下来,心想光害怕有什么用,不还得过吗!我等到红灯的时候,和行人一起过,我过来了。但自己也高兴不起来,打着伞继续向前走。
一路上再没有什么困难,到了下一个路口,有了上一个过路的经验,这回就不害怕了,突然过来一辆车,溅起的涟漪仿佛在打击着我的自信心,我没有退缩,我成功了。回望自己走过的路,忽然,我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那不是妈妈吗?为什么来接我,又不吱声,我没有理妈妈。
到家后我也没和妈妈说话。晚上躺在床上,睡不着,我听到爸爸和妈妈在说话,爸爸说:“你没有去接孩子吗?”妈妈说:“我去了,但没让他看到我,我是想看看他在遇到困难时能不能自己解决,不退缩。这样得到锻炼,以后遇到困难时,他就会自己想解决的办法,而不是等别人来帮助。”
我听到妈妈的话,才明白妈妈的用意。我想妈妈是对的,我应理解妈妈,包容妈妈。
第二天醒来,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我自己回家,你不用接我了,以后我会学很多事情。”
在成长的道路上,父母对我们的爱是无微不至的,我们应理解,包容父母为我们做的一切,克服一切困难,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