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亲情
亲情,就像迷茫时期的一块指路牌,为你指明前方的道路;亲情,就像一盏明灯,照亮你应走的人生路;亲情,就像一抹茶,温暖你落寞的心灵。是亲情给我们生活的动力,但我们却有时认为它理所当然,不能用心的去领悟,去体会,我们因为倔强不走指路牌的指明的大路,我们因为害怕而拒绝明灯的指引,我们因为心中苦涩而忘记浓茶的温暖,现在,放下那些不必要的情绪,和我一起感悟亲情。
我感悟到的亲情就是,我们一定要会感恩,感恩我们的父母,这都是因为我的父亲给我上过一次印象深刻的感恩一课,让我明白了:感恩亲情的重要。那是在“三八节”前夕的班会课上,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项特殊的作业,在三八节对自己的母亲说一声“妈妈,节日快乐”。
一下课,我便一直沉默不语,都在想:妈妈,我已经长大了,一定要对你说句节日快乐。回忆璀璨如花的童年往事,我感到内心充满了温暖。夕阳西下,学校沐浴在余辉之中,同学们三三两两地回家了,而此时此刻的我,心里却七上八下不知如何是好,因为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啊!我的心跳得更加剧烈了。
第二天吃过晚饭。几次想对妈妈开口,但话到嘴边又咽下。犹豫不决时,我忽然想到:妈妈含辛茹苦地为我任劳任怨,一把屎一把尿把我拉扯到大,我居然连一句“妈妈,节日快乐!我爱你!”都说不出口。凡是爸爸妈妈的节日或生日我都有给他们准备礼物,可是呢?爸爸妈妈想要得到的并不是这些礼物,而是能亲耳听到自己儿女的一声“生日快乐或节日快乐!”妈妈老了,她是一个能吃苦、省吃俭用、不喜欢赶时髦、不爱打扮,只是一心一意地为这个家付出着的女人……接着,我便见爸爸迫不及待地拿出手机。打给了奶奶,“妈,您辛苦了!今天是属于您的节日,祝你节日快乐。”奶奶听到爸爸的一番话,或许是流泪了吧!说话起来哽哽咽咽的。听了爸爸的一番话,仿佛让我明白了许多:天下的母亲都是一样的。他们不需要太多的物质需求,只是希望自己的儿女能在自己的节日或生日时候,给自己打个电话,聊聊天。对自己说一声“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或生日快乐。”
这让我想起了,李老师上次在学校那感人肺腑的讲座:说“感恩”之心,就是对世间所有人所有事物给予自己的帮助表示感激,铭记在心;“感恩”之心,就是我们每个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阳光雨露,一刻也不能少。无论你是何等的尊贵,或是怎样的看似卑微;无论你生活在何地何处,或是你有着怎样特别的生活经历,只要你心中常常怀着一颗感恩的心,随之而来的,就必然会不断地涌动着诸如温暖、自信、坚定、善良等等这些美好的处世品格。感恩是每个人应有的基本道德准则,是做人的起码修养。很多人、很多事,其咎盖源于不会、不愿感恩,鸦有反哺之义,羊有跪乳之恩,不懂感恩,就失去了爱的感情基础。学会感恩,感谢父母的养育之恩,感谢老师的教诲之恩,感激同学的帮助之恩,感恩一切善待帮助自己的人,除此之外,我们还要感恩上帝、感恩社会、感恩生活……
终于,我鼓足了胆量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是你的节日,祝你节日快乐。我爱你!爱你对我一次次的宽容;爱你对每次我问的幼稚问题耐心的解答;爱你……额,总之爱你一切的一切。呵呵!”说完并躺进妈妈的怀里。
也就是在“三八节”的那一天,我学会了感恩亲情,领悟到了感悟亲情的必要。然而这些都谢谢父亲在我面前上的那温情的一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