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亲情
亲情是我们人世间最美妙的东西东西。在我们的生活中到处都充满了亲情、友情、爱情……这些都是构成我们生活的必不可少的因素。今天,我们班的路老师就给我们做了一次亲情测试。
首先,路老师让我们在纸上写出五个你最爱的人,我毫不犹豫地写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朋友和老师。毕竟我的父母和爷爷奶奶是我的亲人,有着血缘关系,而朋友和老师也是我人生旅途中重要的伙伴。接着,路老师让我们从五个人中划去一个。我有些犹豫,不知道到底该划去哪一个,我感到很矛盾。最终我觉得我们不能没有朋友,更不能没有亲人,我只能无奈地划掉了老师。
就当我还沉浸在痛苦中时,老师却又让我们划掉一个。虽然父母和爷爷奶奶都是我的亲人,可我也不能失去朋友呀!我在这种痛苦之下,没有选择,只能划掉朋友,毕竟血浓于水吗!当我用颤抖的手犹豫地划掉朋友时,我的脑海里浮现出了他们灿烂的笑容和他们同我一起学*、运动时的场景,我不禁黯然神伤。可令我更加无奈的是老师竟还要我们划掉一个。无奈、沉重、无助都向我袭来,我只能痛苦地做出了这个抉择――划去爷爷奶奶。当我划去爷爷奶奶时,我感到自己就像是一个刽子手,正无情地挥舞着大刀,我实在于心不忍呀!我的心在抽搐!
此时,我的纸上就只剩下我的父母了,可老师却还要我们划掉一个人。我实在是下不了手,毕竟他们都是生我养我的父母呀!我没有做出抉择。可老师又让我们划去最后一个,我只能划去了父母。在那一刻,我感到了孤单、无助、沉痛和无奈。我感到自己好像失去了一切,我已经崩溃,仿佛自己从阳春三月一下子来到了数九寒冬。通过这次测验,我真正地体会到什么叫“血浓于水”;什么叫“百善孝为先”。父爱如山,母情似海。从这次测验中我感悟到了亲情。我明白了我们要珍视亲情,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