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亲情 9
亲情是什么呢?爸爸说,亲情是唯一一种永恒不变的感情,我有点似懂非懂。但对于亲情,我还是有一点感悟的。
姑姑和姑父在杨凌,离我们虽然不是很远,可我们还是难得一见。姑姑经常打电话给爷爷,她爱爷爷,一如爷爷爱她。小时候,她懂事,听话,乖巧,孝顺,也是家里最小的,所以也也最疼她。如今,她长大了,爷爷也老了。可是他还是很乖,很孝顺,比起她的哥哥姐姐,他还是最小的,再加上她还没有稳定的生活,所以爷爷依旧很疼她。
记得那次因为奶奶过生日,姑姑回来了,回来前的那个晚上,她打电话给爷爷,结果爷爷高兴的一夜没睡!回来后,懂事的她总要帮家里作这作那,爷爷总是关心的叫她少做。她回来的那几天,看得出爷爷很高兴,直到她走的那天。
那天,是她要走的日子,奶奶为她拿了许多生活用品,唠叨着要她注意自己的身体,吃饭规律些。爷爷则是很沉默,一言不发的收拾着他的小三轮,他想收拾好点,这样送姑姑的时候,姑姑就能舒服些。
过了一会,到车站了。爷爷把姑姑的行李伶到检票处才给她,又从兜里掏出几百元钱给她,姑姑哭着不要,还叮嘱爷爷要注意身体,有些或今天做不完就明天做,别太累。听姑姑说完,爷爷原本忍着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了,他把钱硬塞给姑姑,看着姑姑上车,看着火车离站他才转身离开。回家的路上,爷爷把车开得很快,可是我还是清楚地看见,爷爷哭了。
这就是亲情,永恒的亲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