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五一劳动节4
今天是五一长假的第一天,阳光明媚,我和妈妈来到了外婆家玩。
到了外婆家之后,妈妈把我带到了他的同学家玩,妈妈说今天会给我个惊喜,我心想:“难道妈妈又要带我到外地去玩了吗?还是要带我去唱歌呢?后来妈妈说是带我去抓小龙虾,可把我给乐坏了呀,我感觉我一分钟都不能等了,催促着大人们赶快去抓龙虾。”
在去抓小龙虾的路上,我觉得一件事让我感到很奇怪,捉龙虾为什么要跑到草莓园里呀,原来草莓园里有一条小河的。我们走到小河边开始抓龙虾了,我们抓小龙虾使用的工具是一张网,负责抓龙虾的是一个叔叔,我负责拎桶,叔叔先解开网,网的两边是两根竹子,叔叔用两根竹子在水里往深处捅了捅。我心想:“这样能捉到龙虾吗?”下面一幕可是让我惊呆了,不仅捉上来好多龙虾,里面还有一只青蛙,可把我们这群小朋友们乐坏了。不过,没过一会我们还是决定把它给放了,因为青蛙是益虫,可以吃掉好多害虫,保护我们的大自然,所以我们还是把它放生了。后来,我们用了同样的方法,下了好几网,捉到了好多好多的龙虾,我都感觉我都快拎不动了。
我们看了龙虾抓的差不多,我们就拎着桶回家了,在回家的路上我看见其中的一只龙虾像一个“恶霸”,它挥舞着它巨大的钳子,抬起自己巨大的脑袋,试想着逃离这个水桶,结果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无法从这个水桶中逃离。
后来,这些张扬舞爪的龙虾都进了我们的肚子里,我感觉自己参与抓的陇西自己吃特别有成就感,味道也特别鲜美。这真是一个快乐又有意义的五一劳动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