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 4
悄悄地摘一滴午夜的寒露,轻轻地握一缕和煦的暖风,静静地渡一只沧桑的木筏,伴着年华的溪流,缓缓地淌进我的心田,激起一池涟漪……她,是我房间角落里的一棵吊兰,是舅舅从花草市场抱养回来的,正值青春年华。只见她那淡绿色的飘逸的长发如瀑布一般低垂下来,闪着星星点点的银白色的光;绿色的晚礼服上缀着一朵朵乳白色的小花,像珍珠,像眼睛,散发着淡淡的光芒。片片新叶,训导坚强?午后的斜阳,娇艳欲滴,天空中涌动着金色的海浪,一束束明艳的光芒打在每个人的脸上、身上,勾勒出一个个跃动的黑色光影。我们打闹着,嬉戏着,一张张红扑扑的脸蛋就犹如天上红扑扑的太阳。
可那颗黑色的石头好似是在存心作祟——只看到一个灰色的影子向下跌去,我便已在大地母亲的怀抱中翻滚了。钻心的疼痛感立即传遍我的全身,又迅速汇集到右肘上,疯狂地肆虐着。后来,我知道了,是骨裂。缠了绷带后,我抱病在家,坐到床上,望着窗外。又下雨了么……我的心情也黯淡下来。在不经意间,我用余光扫到了墙角里的她,才发觉,已经好久没有给她浇水了。她的叶片已稍稍泛黄,显得萎靡不振。
这时,我看到了那低垂的枝叶中的一丝新绿,这是她的新叶吗!我便问她:你是想告诉我什么吗?她别过头,一言不发,我却已了然于心了。你是想告诉我,无论在多么困难的时候,只要心里有信念、有希望,一切阴霾都会消散吗?
朵朵淡花,给予鼓励,夜已深了,我却还在为明天的考试作着最后的准备。风呢喃着,昏黄灯光下的蚊虫也都悄悄睡去。我看着她,她也同我一样,奋力地挤出最后一个花苞。她看着我,笑了;我也笑了,因为我读懂了,她的心声。你是想告诉我只要努力就会成功吗?,与你一起走过的日子,都已若隐若现。我明白,我和你都会有终将老去的那一天,而我,会把你我的记忆装进心里,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