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选择_ 5
生活中,我们无时无刻不在做选择,在困难面前,我们必须做出选择:退缩或是挑战;在灾难面前,我们必须做出选择:保全自己还是帮助他人。而就在不久之前,我也面对过这样一次选择:诚信的选择。
那是一个阴沉的下午,细雨绵绵,冷风呼啸,老师抱着一叠卷子走进教室,开始分发。“你们左右同学交换卷子,加一加分数,然后报上来。”老师说道。
很快,一张卷子传入到我的手中,上面的字迹是那样的熟悉,可哪一个又一个鲜红的大叉盖满了试卷,让我无法面对这个现实——这就是我的试卷?的确,这次考试我的分数很不理想,这让我的心情一下子落到了低点。
可出乎意料的是,不知什么原因,我的同桌小a给我多加了四分。于是,一个殷红的70分就这样出现在我的卷子上,看着这个在旁人看来还算不错的成绩,我的心情异常的复杂,截然不同的两种声音在我脑海中回荡:
“这个分数多不错啊!你拿回去给你爸妈看,你妈、你爸肯定会高兴的!”一个尖锐的声音响起。
“但你呢?你能高兴吗?这四分不是你的,拿着这个成绩,你的良心会不安的!”另一个低沉的声音响起。
可尖锐的声音又响起了:“放心吧,那四分是他自己想送给你的,又不是你问他拿的,天上掉下的馅饼,不捡白不捡!”
“你的良心会不安的。”“不会的。”“会的。”尖锐的声音和低沉的声音一直在争执着。
就这样,面对着卷子上那个闪闪发光的七十分,面对诚信与分数的抉择,我犹豫不决,我不知道是悄无声息地选择高分还是光明磊落地选择诚信。
一分钟过去了,二分钟,三分钟,四分钟过去了,终于,我站起身,来到老师跟前,对老师说:“老师,分数算错了”……
当我再次回到座位时,我感到心中有一种特别的快乐。因为面对选择,我选择了诚信,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