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最好的自己心得 8
一提到李开复的名字,似乎关于他的消息就会从四面八方传来。他的许多故事似乎都是传奇式的,像神话的人物一样有影响力。心里难免充满敬佩:我们都是凡人,真的欣赏不到金字塔尽头的风景。那些辉煌成就的经历,是只能远远看到的顶点。
仔细阅读,书中个人英雄主义的伟大成就并不多。他的人生观和价值观是用最普通的语言阐述的。他逻辑缜密,案例清晰,语言流畅,这让他对自己丰富的经验、细致的观察、渊博的知识、深刻的思考、精辟的观点和论点印象深刻。
他提出的同心圆观点适用于所有人:以正确的价值观为核心,辅以积极、共情、自信、自省、勇气、胸怀等六种重要的人生态度作为同心圆的第二层,然后以追求理想、发现兴趣、有效实施、努力学*、人际交往、合作交往等六种行为形成同心圆的最外层部分。
静下心来想想。其实,谁不想成功,谁不想做最好的自己?只是我们在成功的道路上没有李开复那么清晰坚定。我们经常在我喜欢什么,我想做什么,我想要什么的问题上徘徊。我们缺乏改变能改变的事物的勇气,没有接受不能改变的事物的心思,分不清两者的区别;我们可能不诚实:从善到恶;我们胆怯而主动:对自己负责,把握命运,做好充分准备,积极争取;我们缺乏同理心:坦诚相待,尊重他人,理解他人,严于律己,反省改正自己,勇于承担责任。
让我们把同心圆比作自己最好的基础。对于成功,李开复提出了多元化的成功模式,就像人们对幸福的期望一样,我们常常消耗生命中的快乐时光。按照李开复的同心圆,参考“做最好的自己”的基础,我努力分析思考自己,“跟着自己的心走”,奔向成功。
许多真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在盛开的花朵下,我需要做的是找到最需要最适合我的玫瑰,填补我心中的空白。
在人生的不同阶段,读这本书会有不同的感受。看的时候不妨对比一下自己,收获不少。古语有云,信书不如无书。抄书上的原理是教条,不用每一句都理解的很深。我们的价值观会在不同的时期发生变化,但经常阅读它会让我们理解生活、梦想、成功和未来。